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安海瑟薇接演《珍愛來臨》,李安是幕後推手


安海瑟薇與李安曾在《斷背山》合作過,擺脫《麻雀變公主》的青澀模樣,在片中與傑克葛倫霍激情演出,甚至有露兩點的大膽性愛畫面,從此之後星路大開。

以《穿著Prada的惡魔》時尚造型驚豔大眾的安海瑟薇有新作了,這次她在即將於11月晚場起上映的《珍愛來臨》中,褪下華麗的時尚感,徹底改頭換面,挑戰古典愛情文學名家珍奧斯汀!

珍愛來臨》描寫十八世紀珍奧斯汀與年輕律師勒弗伊先生相戀的故事,原先對彼此懷抱著傲慢與偏見的兩人,在逐步熟悉彼此的過程中被對方的才華給吸引,無奈雙方家長百般阻撓,游移在理性與感性、現實與理想之間,從愛情的角度切入女作家敏感纖細的寫作過程,是珍奧斯汀原著小說改編的電影《理性與感性》及《傲慢與偏見》後,將影響她一生最傳奇的浪漫情史搬上大銀幕的第一部電影。

要接演這個才華洋溢的珍奧斯汀可以說讓安海瑟薇備感壓力,詮釋這位家喻戶曉的英國女大文豪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並非出自英國的「正統」背景,即使她的古典扮相再誘人,在開演前也不免受到所有媒體的質疑,不過在大導演李安的一番鼓勵下,才讓她勇敢面對這樣艱鉅的挑戰。

安海瑟薇與李安曾在《斷背山》合作過,擺脫《麻雀變公主》的青澀模樣,在片中與傑克葛倫霍激情演出,甚至有露兩點的大膽性愛畫面,從此之後星路大開。既使如此,在面臨珍奧斯汀選角的時候仍讓她感到不安,畢竟由時尚美女跨足古典氣質美女不是那麼容易,況且前面已有《愛瑪》凱特貝琴薩、《理性與感性》艾瑪湯普遜、《傲慢與偏見》綺拉奈特莉…等女星精湛詮釋,這更讓安海瑟薇備感壓力,尤其是徵選此角色必須打敗勁敵綺拉奈特莉!

理性與感性》導演李安,深諳面對改編英國古典文學時的不安與恐懼,擔任安海瑟薇的人生導師,在她面臨不知是否該接演珍奧斯汀的時候,鼓勵同為非英國人的安海瑟薇,千萬要接下這個全世界女星求之不得的角色,還親自示範「屈膝禮」給她看,讓安海瑟薇勇敢挑戰這位英國最偉大的女性作家。《珍愛來臨》將於11月晚場起上映。

(本新聞由大來/華展影業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