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從艾菲爾鐵塔往下跳 成龍最不浪漫的回憶


雖然成龍已經忘記當初設計那幾個武打橋段花了多少精神與時間,但是晚上在艾菲爾鐵塔上打鬥絕對稱不上浪漫,「我永遠不會忘記在艾菲爾鐵塔上有多冷,風有多大,每個人都要暖身好久,才能開始拍攝。」

在一般人眼中充滿浪漫與異國情調的艾菲爾鐵塔,在成龍眼中卻是相當不浪漫,「我只記得半夜在鐵塔上拍片時冷得要命!冷到大家腦筋一片空白!」

第三次拍攝《尖峰時刻》,心情上已經與第一次跟克里斯塔克工作的時候,他講話的速度快到讓我無法招架,除了正式拍戲的時候,我很怕走在片場沒事會遇到他,我當時的英文很不好,還遇到一個講話像機關槍的傢伙,讓我相當頭痛,不過到拍第二集的時候,我們的默契就開始產生了,漸漸變成了好朋友,等到這一次再見面,我們已經變成好兄弟了,我們花很多時間一起分享這幾年來彼此作了哪些事情,他跟我分享去非洲的的許多經驗,非常有趣。

這次我也發現,導演布萊特拉納這次則比以前更有自信了。他會堅持自己的需求並且做到最好,跟他一起工作很開心,而且他跟我還有克里斯塔克,我們三個人的關係就像是不同膚色的兄弟。

從艾菲爾鐵塔跳下來的那一個橋段,是電影中最重要的一段,也是讓所有人都難忘的一個拍攝經驗,雖然成龍已經忘記當初設計那幾個武打橋段花了多少精神與時間,但是晚上在艾菲爾鐵塔上打鬥絕對稱不上浪漫,「我永遠不會忘記在艾菲爾鐵塔上有多冷,風有多大,每個人都要暖身好久,才能開始拍攝。」成龍說,所有工作人員都穿著厚重的外套,喝熱咖啡並且大嚼巧克力以保持清醒,不過看到最後剪出來的版本,成龍還是很滿意自己當初的動作設計。

在電影中成龍與克里斯塔克合唱了一首”The Closer I Get To You”,對美國影迷們產生極大的迴響,雖然成龍許多年以來一直唱自己的電影主題曲,不過,對美國觀眾來說,倒是很新鮮的頭一遭,就連許多電視節目的主持人在訪問他的時候都會對他說,那是你真實的聲音嗎?那真的是你唱的嗎?能夠讓美國的觀眾發現他有另外的才能,讓成龍相當開心。

至於他的好夥伴克里斯塔克,雖然總會在片中說幾句簡單的中文,但是「他的中文完全沒有進步!」不只如此,「他的武打動作更沒有進步,他有他自己的招式,這很難用言語形容,我只能讓他繼續保持他自己的方式,我想他是改不過來了!」

雖然不是很了解美國人的幽默,不過如果《尖峰時刻3》在美國因為票房太好,觀眾與製片要求拍第四集,他還是會繼續拍下去的,「對我來說,拍電影取悅觀眾是很重要的。雖然尖峰時刻取悅的大多數是美國與歐洲的觀眾,只要觀眾喜歡,我還是會努力繼續拍下去的。」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