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演活海角「茂伯」林宗仁病逝


電影《海角七號》中飾演老郵差「茂伯」的演員林宗仁今日(28日)因心肌梗塞送醫,送醫前已無心跳。

還記得電影《海角七號》中,飾演幽默逗趣的老郵差「茂伯」嗎?演員林宗仁今日(28日)因心肌梗塞送醫,送醫前已無心跳,在下午3點30分宣告不治,享年66歲。

林宗仁出生於板橋,是江子翠林家後裔。林宗仁在2007年演出生平第一部電影《海角七號》,在劇中飾演彈奏月琴的「茂伯」,以一句「挖係國寶啦!」的口頭禪紅遍大街小巷,因個性鮮明、台詞活潑,成為影迷最關注的「國寶」。

小兵立大功的《海角七號》是魏德聖所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累積票房為5.3億元,創台灣電影史票房記錄。此外,當年林宗仁也憑此片入圍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因《海角七號》「茂伯」一角大受成功,之後林宗仁應邀在2007年國慶中表演彈奏月琴,多變化的「茂伯」曾參加電影《初戀風暴》飾演主角的阿公、也曾多次參與偶像劇演出,並與《海角七號》同片演員馬念先合演廣告,深獲大眾好評。

林宗仁除以演員身分紅遍大街小巷,事實上,多才多藝的「茂伯」也是台灣戲曲琴師,從小學習台灣北管音樂藝術,尤工北管月琴,生前也身兼北管社團「板橋潮和社」負責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