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明》讓周迅、吳彥祖一見面就激情


由香港知名MV、廣告導演區雪兒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明明》,影像風格瑰麗炫目、色彩繽紛又具音樂動感,被譽為是繼王家衛、昆丁塔倫提諾之後再創視覺新潮流美學的導演…

由香港知名MV、廣告導演區雪兒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明明》,影像風格瑰麗炫目、色彩繽紛又具音樂動感,被譽為是繼王家衛、昆丁塔倫提諾之後再創視覺新潮流美學的導演。曾拍攝過王菲、張學友、鄭秀文等大牌歌手MV的她,新片特別找來周迅、吳彥祖、楊祐寧、張信哲聯手主演,周迅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俠女「明明」與癡情「NANA」,兩女都愛上了吳彥祖所飾演的情場浪子「阿D」,是周迅繼《如果愛》之後又一演技大突破。電影開拍的第一幕就要周迅和吳彥祖演出水中激情戲,兩人在看完初剪後之後,大嘆導演把這幕戲拍的太性感了!

對於一見面就與周迅在水中有激情對手戲,吳彥祖表示他非常佩服周迅的投入精神,短時間就能夠馬上入戲,而且還能將片中兩個長相相同、但性格和裝扮風格都迥異的兩個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讓他也難以在兩個女人之中選擇最愛。他說:「雖然我和周迅是在不同環境下生活,但這段期間的相處讓我們發現彼此有共同的音樂喜好和文化背景,因此對戲起來也就特別有感覺!」

《明明》電影描述俠女明明向來敢愛敢做,遇上浪子阿D即擦出火花。阿D向所有女人開出同一條件,只要五百萬便與她遠走哈爾濱雙宿雙棲,明明二話不說打劫地下組織頭目貓哥,並將他的神秘木盒一併奪走。貓哥怒火中燒,下令捉拿明明,就在逃跑的一刻,明明在中環遇上古惑仔阿土及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迷失少女NANA,情急之下將搶來的東西交給阿土,暗戀明明的阿土又將兩人錯認,便與NANA開始了亡命之旅,一場錯綜複雜的旅途就此展開。

《明明》7月6日將搶先於台北電影節首度播映,7月13日正式上映,屆時導演區雪兒也將可能與周迅、吳彥祖隨片來台宣傳,與影迷們見面!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