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祐寧當兵後首作《明明》


為了吳彥祖,俠女「周迅」與癡情女「周迅」情場大對決!楊祐寧當兵後第一部大螢幕之作,痴心迷戀周迅,三人(四人)在電影《明明》裡有著糾纏不清的四角關係。

為了吳彥祖,俠女「周迅」與癡情女「周迅」情場大對決!楊祐寧當兵後第一部大螢幕之作,痴心迷戀周迅,三人(四人)在電影《明明》裡有著糾纏不清的四角關係。

在香港知名MV、廣告導演區雪兒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明明》裡,周迅一人分飾兩角,開拍第一天她就被嚇到,除了因為第一場戲就要與吳彥祖合演激情水中戲之外,還有第一天就被導演區雪兒發了27個小時的通告,讓周迅直言:「嗯…這場仗不好打!」而最讓她難忘的四件事是拍攝《明明》時:「熱、累、時間長、還有不斷的跑(七月上海最熱時,穿著毛大衣奔跑)」。周迅在片中同時扮演兩個長相相同、但個性完全迥異的角色,一個是造型冷酷神秘的現代俠女「明明」,另一個則是一頭橘髮的街頭迷失少女「NANA」。「明明」武功高深莫測,把公路當作江湖,一直期待製造 “驚天動地的一秒”、「NANA」則是外表性感漂亮、聰明任性,典型現代的城市少女;兩人都愛上吳彥祖飾演的浪子「阿D」。在拍片期間為了取景關係,周迅常常必須在同一天當中,一下子以明明的造型出現、一下子又要變成NANA的角色,讓她過足了戲癮,但也因為每次變裝都要花掉2個小時,而且只有短暫的時間讓她轉換情緒,使她疲憊不已。導演區雪兒表示:「周迅內心其實很像明明,是絕對、不惜一切的,而演NANA對她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說廣東話。」

而在《明明》片中飾演一位小混混的楊祐寧,誤把「NANA」當成他暗戀的「明明」,第一次與周迅合作的他興奮地說:「我一直都超喜歡周迅,夢想著有天能與她合作,沒想到這次美夢成真,還和她一起飾演一對情侶!」為了討好自己的偶像,楊祐寧不但每天苦練廣東話,還常常喜歡在拍攝空檔的片場變魔術給大家看,周迅也給足他面子,每次都超捧場的誇讚他戲法厲害,讓楊祐寧開心地忘了導演天天改劇本的苦。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