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迅為《明明》王菲上身


周迅在新片《明明》中,首度嘗試冷艷「俠女」角色,還以粵語與音樂總監黃耀明對唱電影主題曲,有網友聽了之後以為是王菲又有新作復出!

周迅在香港知名MV、廣告導演區雪兒的新片《明明》中,獻出她影劇生涯中的許多第一次!一是首度嘗試冷艷「俠女」角色,在片中使出媲美「彈指神功」般的黑珠暗器,二是首次以粵語與音樂總監黃耀明對唱電影主題曲,不僅歌唱功力被黃耀明大為激賞,還有網友聽了之後以為是王菲又有新作復出!

在《明明》裡,周迅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具有高強武功的江湖女俠「明明」,一身黑色勁裝、造型神秘冷酷,另一個是古靈精怪的街頭少女「NANA」,一頭紅橘髮、個性活潑刁鑽,兩女長得一模一樣,都愛上吳彥祖飾演的浪子「阿D」,相信他許下的同一個承諾:帶著五百萬元一起赴哈爾濱雙宿雙棲。以拍攝廣告、MV出身的香港女導演區雪兒,在她鏡頭下的王菲、黃耀明等歌手,都具有讓人迷炫的煽惑力,首部劇情長片《明明》在影像上也經營得特別華麗,運用大量俐落的剪接、慢動作鏡頭,以及特效畫面,使得《明明》神似王家衛電影裡的癡纏愛戀、旁白呢喃,是一部現代感十足的新浪漫「武俠愛情片」。而周迅同時扮演的「明明」彷彿是男扮女裝的現代女俠客;「娜娜」又像是每個傳統師門裡都有的刁蠻小師妹。在《明明》裡她充滿了明星的魅力、搶盡了吳彥祖與楊祐寧的光環,展現恰如其份的演技,也被譽為是華語影圈繼張曼玉之後,最被看好的影后接班人。

不過因為必須同時扮演兩個長相一樣但個性迥異的角色,一直變換「明明」與「NANA」也把周迅累壞了,原本身形就纖細的她,在拍完《明明》之後又消瘦了不少,只剩三十幾公斤。除了造型多變、角色酷炫之外,周迅在《明明》中也與音樂總監黃耀明對唱電影主題曲「流浪者之歌」,展現她低沉迷人的獨特嗓音,區雪兒導演還特別為她拍攝音樂MV,打造如王菲般的女王風範,還有網友驚艷誤以為是王菲本人又有新歌即將發行!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