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迅中指抽筋為哪樁?


正在北京拍新片的周迅,為《明明》即將在台上映接受電話訪問,除了表達她對台灣觀眾的想念及感謝,更自爆拍戲拍到中指抽筋,相當搞笑又親切。

在《明明》中一人分飾兩角的周迅,一會兒是神秘的江湖俠女「明明」、一會兒是叛逆的街頭少女「NANA」,兩女都愛上了情場浪子「阿D」吳彥祖,也被癡情憨傻的古惑仔「阿土」楊祐寧愛著。正在北京拍攝新片的周迅,特別為《明明》7月13日在台上映接受電話訪問,表達她對台灣觀眾的想念及感謝。

對於這次接拍香港MV廣告導演區雪兒的首部劇情長片《明明》,周迅說:「我很喜歡區雪兒導演的影像風格,在四五年前曾和她一起拍攝廣告,合作很愉快,當時導演就希望我能擔任她第一部電影的女主角,就在我拍攝《如果˙愛》時,區雪兒導演就拿了劇本來找我,她是個思想跳躍的創作者,原本電影是關於三個女孩的故事,後來變成是我一人分飾兩角,感覺很好玩!」而同時飾演「明明」與「NANA」兩個長相一樣但個性迥然的角色,周迅說:「我很喜歡黑長頭髮的明明,感覺很帥!在片中她是一位會使用『彈指神功』的俠女,我花了好些時間來練『彈指神功』,用了許多黑色彈珠還有各色M&M’S巧克力,我沒事時就練習,彈的力道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輕,常常練到我中指抽筋,有時候也會邊吃M&M’S巧克力邊練習。對於明明和NANA,我自己比較喜歡有孤獨美感個性的明明!希望以後能接拍有多一點招式可演可打的角色!」而周迅在電影裡造型多變,是由曾幫王菲、鄭秀文、Twins等藝人造型的香港知名造型師Thomas一手包辦,周迅表示:「兩個角色都有自我的風格,連大齊也覺得很好看,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我。」

周迅在《明明》裡第一次和吳彥祖合作對手戲,其後才合作《夜宴》,剛開拍《明明》的第一場戲就是浴缸中的激情戲,周迅說:「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合作經驗,因為我們兩個看起來上半身是裸的,但其實我們下半身都穿著潛水服!吳彥祖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因為他看不懂中文,所以他的劇本中常常寫著密密麻麻、只有他自己才看得懂的英文註解,拍戲時他也完全沒有大牌的架子,非常友善。」與楊祐寧、張信哲的合作,周迅也表示:「楊祐寧是全劇組中年紀最小的,他很愛玩、常常變魔術給我們看,尤其是一種叫做『飛起來』的遊戲,下次大家可以問問他什麼叫做『飛起來』。我和張信哲之前曾在《停車暫借問》中合作過,一開始我很驚訝區雪兒導演找他來演黑道老大,但拍戲時我發現他挺有老大威嚴的氣勢,很厲害!」對於片中的情場浪子「阿D」和癡情古惑仔「阿土」,周迅到底喜歡哪種類型的男生,她說:「我希望最好是兩種個性結合在一起啦!一個喜歡自由到處流浪,另一個又對我超級好,我兩個都想要!」

特別為《明明》再次獻聲的周迅,歌聲低沉性感被形容像是王菲復出,也興起她再出個人專輯的念頭。對於和黃耀明合作對唱電影主題曲,她覺得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黃耀明是她多年的偶像,而且合作過後她表示更加喜歡崇拜黃耀明,她說:「黃耀明是個有赤子之心的人、很體貼也很有情調,在錄音時他會把燈光及氣氛弄到最舒服的狀態,還會陪我聊天,讓我培養好唱歌的情緒。」正在北京為新戲練開車的周迅,把之前獲得的金馬獎座放在爸爸的書房,讓爸爸能在看書時一抬頭就能分享她的榮耀,她也非常期待《明明》在台上映,希望觀眾影迷會喜歡她不一樣的新嘗試!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