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裸照加溫《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風雨開紅盤


本週新片《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於大雨不斷的週末中,出現了近兩個月來藝術電影少見的票房佳績,在台北僅真善美和長春兩廳映演下,開出了將近36萬…

本週新片《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於大雨不斷的週末中,出現了近兩個月來藝術電影少見的票房佳績,在台北僅真善美和長春兩廳映演下,開出了將近36萬的好成績,一舉進入台北市週末票房第七名。這部日前因為裸體劇照風波遭新聞局警告的電影,或許就因為其充滿話題性,而吸引了不少一般商業電影觀眾前來欣賞,加上劇情通俗豐富、口碑甚佳,週末的票房一天比一天好,預料下週的端午節連續假期一到,將使其票房輕鬆登上百萬大關。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是捷克電影大師伊利曼佐(Jiri Menzel)和已故的捷克大文豪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的完美合作,以一個飯店服務生瘋狂、荒謬而傳奇的一生,對映了捷克半個世紀以來萬千變化的局勢。本片三個月前才榮獲捷克電影最高榮譽的「金獅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等4項大獎,並連續蟬連了8週的票房冠軍。此片同時在國際影展獎項上也頗有斬獲,奪下了今年柏林影展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