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祐寧變壞香港當古惑仔


為了心儀已久的周迅,楊祐寧甘願當古惑仔,大熱天中不停奔跑穿梭街頭,就算中暑也不怕!

在香港知名MV廣告導演區雪兒新片《明明》中,楊祐寧與吳彥祖飾演情敵,同時愛上周迅分飾的兩角「明明」和「NANA」,也開啟了兩人在《天堂口》中再次合作的緣分。《明明》於中山堂首映時,滿座的觀眾反應十分熱烈,頻頻詢問導演區雪兒有關電影裡複雜的三角戀情。區雪兒也以香港導演的身份和台灣的導演們交流,擔任台北電影獎頒獎的嘉賓。

為了揣摩好古惑仔的角色,楊祐寧在電影開拍前就提前到香港體驗生活,幾乎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天天待在旺角地區閒逛,觀察那邊的街頭年輕人,學習他們的生活態度。楊祐寧說:「我非常喜歡旺角地區的年輕人,那是個挺有味道的地方,街上每個人都超有自己獨特的型。對於我在詮釋「阿土」這個角色非常有幫助。」在拍攝期間最讓他難忘的一場戲就是在上海外灘拍攝的「雨中奔跑戲」,有場尋找周迅的橋段,導演區雪兒使用了好幾台水車,讓他一邊跑一邊淋雨,由於拍片的時候上海非常的炎熱,使得楊祐寧幾乎快要中暑昏倒了,但一想到能和夢中的偶像周迅合作,讓他完全忘了辛苦與疲累。他說:「上海外灘真的非常漂亮,導演封了兩條街讓我在那邊追著周迅狂奔,感覺既浪漫又帥勁,跑了一整天下來,說也奇怪,我的身體突然變好了,中暑的感覺也消失了,真的很神奇!」

對於自己第一次嘗試演出帶點憨傻個性的「古惑仔」,楊祐寧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在片子殺青後他還特別打電話給親友們,請他們一定要去看《明明》,尤其是他和周迅的對手戲。他表示:「能夠有機會與吳彥祖合作,我當然滿開心的,不過我超喜歡周迅,當初導演區雪兒說找我和周迅合演一對小情侶,我心裡真的以為是在騙我,誰知道在定裝的時候周迅真的來了,實在是嚇了我一跳,她演的每一部片我都有看,這回一起合作就像美夢成真一樣。」

《明明》即將於7月13日在台正式上映,導演區雪兒穿著一身橘黑勁裝來台與影迷見面,在中山堂的首映之夜,滿座的觀眾對於這部充滿視覺驚奇的電影,反應相當熱烈,有影迷好奇片中周迅、吳彥祖與楊祐寧一直想去哈爾濱看雪的理由是什麼,區雪兒笑說:「用雪當然是為了浪漫囉,因為我自己的名字也有個『雪』字嘛!」還有影迷問到區雪兒身上那件特製的手工繡珠「明明宣傳服」還買的到嗎?她開心地說:「這是香港工作人員一針一線縫製的電影宣傳服,只有我和周迅、吳彥祖與楊祐寧等工作人員才有的,如果大家都喜歡,我想我會考慮趕緊在台灣製作販售的!」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