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人都可擁有夢想《聽見天堂》獲各界佳評


眾所期盼的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錄音大師真人真事改編的義大利片《聽見天堂》,於今日在豪華戲院舉辦試映會。在電影及音樂緩緩結束的同時,也讓現場響起一小陣掌聲與啜泣聲。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眾所期盼的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錄音大師真人真事改編的義大利片《聽見天堂》,於今日在豪華戲院舉辦試映會。在電影及音樂緩緩結束的同時,也讓現場響起一小陣掌聲與啜泣聲。現場觀眾反應熱烈,對於這一部溫馨感人的義大利小品讚不絕口,除了好聽的音樂、義大利的美麗風光、盲童孩子們純真的演技讓人驚艷外;更重要的是電影本身傳達重要的意涵 ”就算是盲人,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夢想 ”不因為挫折而放棄夢想的故事,也讓本片在義大利連映長達四個多月,成為當地教育部指定的學校教材;同時也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邀請下成為羅馬電影節指定放映影片,並獲獎無數;而聽片在日本義大利電影週上映的時候,更被受封為繼《新天堂樂園》後,最受歡迎的義大利電影,片商更預計以一百支拷貝在九月上映;導演也在東京宣傳簽名簽到手軟,更有書商將《聽見天堂》的故事改編成小說,即將在日本問市。在台灣沉寂多時的義大利電影,曾經喜歡90年代的義大利片《海角新樂園》、《新天堂樂園》等等經典電影的觀眾們,7月27日起也將可以在《聽見天堂》中再次找回那份心靈的悸動。

聽見天堂》是根據義大利著名盲眼電影音效大師──米可曼卡西(Mirco Mencacci)的經歷改編而成。米可在八歲時因意外而逐漸失去了視力,在70年代的義大利,失去視力就代表著失去一切的希望,只能到盲人學校學習成為一名電話接線生或編織工,然而米可並沒有放棄自己,反而尋找出他對聲音獨特的敏銳天賦,並且為了獲得實踐自我夢想的權利,而不斷地向學校進行抗爭…。最後也終於在以炫麗的視覺藝術著稱的電影產業裡,成為一位專業的音效師與音樂家。導演克里斯提諾波頓在偶然聽到這個故事後,就希望可以將這個關於夢想與創造力,在坦然面對身體上的缺陷並建立起自我認同後,進而向社會既有體制抗爭的美麗故事轉化成電影,因此一部關於夢想與勇氣的動人電影就此誕生。

而家中也有身心障礙孩童的名演員趙舜在看過聽見天堂後表示,身為殘障孩童的父親,對這部影片特別感同身受。要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做為家長,可以將擔憂放低,讓孩子有更寬廣的成長空間。生命作家朱克勤也說,這部電影適合五種人看:活的不耐煩的人、忘記眼淚味道的人、勇於突破現狀的人、想一窺盲人心底世界的人、帶著孩子的父母〈會讓他們覺著自己是幸運兒!〉。資深影評人藍祖蔚說:在掌聲和淚水中,《聽見天堂》告訴我們這是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米可後來成了義大利影壇非常重要的聲音工程師。人生的腳步不是只能照著別人的安排前進的,做為一部勵志電影,《聽見天堂》像是一股和風輕輕拂過觀眾心田。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