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妮可基嫚全裸入鏡加濕身毫無怨言


4年前以《時時刻刻》獲得小金人殊榮的妮可基嫚,昨天在第79屆奧斯卡典禮上與男星丹尼爾克雷格擔任首對頒獎嘉賓,一頭直順金髮和大紅色禮服襯托出玲瓏有緻的曲線,時尚品味得到設計師一致好評。

4年前以《時時刻刻》獲得小金人殊榮的妮可基嫚,昨天在第79屆奧斯卡典禮上與男星丹尼爾克雷格擔任首對頒獎嘉賓,一頭直順金髮和大紅色禮服襯托出玲瓏有緻的曲線,時尚品味得到設計師一致好評。事實上妮可對自己的好身材一點都不吝於展現,電影《皮相獵影》中再度挑戰全裸入鏡,與小勞勃道尼在片中演出纏綿激情戲碼。除了全裸露點,導演還安排兩人在海邊拍攝結尾高潮部分。頂著冷颼颼的海風,妮可只穿一件單薄到不行的白色睡衣,泡在冰冷海水裡好幾個小時也毫無怨言。身材瘦弱的她不怕寒冷,倒是被強勁海浪沖得腳軟,幾度在關鍵時刻冷不防跪倒,好好的一幕悽美場景差點變成搞笑喜劇!


即將於3月2日上映的《皮相獵影》,預告片主打神秘驚悚,講的是一段虛實參半的傳奇人生。妮可基嫚飾演美國當代充滿話題與爭議性的女攝影師--黛安艾柏斯。片中虛構出患有多毛症的謎樣男子萊諾(小勞勃道尼 飾),平時戴著面具替人製作獨一無二的假髮,同時也開啟黛安的攝影天份。《皮相獵影》堪稱是妮可基嫚出道以來內心戲最曲折的一部,原本對攝影一無所知的妮可在看過黛安的作品後也產生極大的興趣。黛安和吳爾芙都有著藝術家「耍憂鬱」的性格,妮可花了不少時間揣摩那帶點神經質的笑容和壓抑的眼神,重點是還得化身為戀毛癖!因為戲中平凡主婦的出軌對象,竟是個全身長滿長毛的男子。兩人相遇後,漸漸發展出一段不為常人所理解的戀曲。


電影中妮可基嫚身著性感睡衣斜臥在床,風情萬種的模樣引人遐想。與他演出多場對手戲的男主角小勞勃道尼也不諱言,「當妮可露出那種眼神跟微笑,實在很難不讓人動心,」不要說是男性,連在場的女性工作人員也常被妮可的笑容給勾得魂都要飛了。沒有巨星架子的兩位男女主角也互相恭維對方演技和專業。「在戲裡我真的深深被妮可吸引,她的美有時候讓我連台詞都忘記,真希望戴面具的人是她,這樣我才能專心點!」


妮可在《皮相獵影》中將主婦的空虛和如烈火般熾熱的渴望,用眼神詮釋得淋漓盡致,而這正好也是導演史蒂芬薛伯格所要的:「大家都清楚妮可擁有如女神般完美外貌及身材,這次她身為女人的性感和堅毅將完全靠眼神來釋放。」演戲向來認真的妮可深刻詮釋這個內心極度壓抑的好妻子、好母親,從一拿到劇本就愛不釋手,認真閱讀黛安的傳記,做了不少功課。從電影一開始那個屈居丈夫光環下的小女人,連在眾人面前說話都會緊張到差點哭泣,到後來發現自已的存在價值,儘管孑然一身,堅持走上攝影之途,黛安這個角色與妮可現實生活中的際遇竟有某種程度上的雷同。看來當初憑直覺一口接演,果然充分把人生歷練結合日益精湛的演技發揮出來。


皮相獵影》中的美麗主婦與神秘面具怪客,隱約可見《美女與野獸》的影子;黛安對長毛男子的欣賞好奇又有幾分《香水》裡調香師對氣味的癡迷。妮可笑言黛安艾柏斯是她從影以來演過最特別的角色之一,像是一場華麗冒險。她的內心時時刻刻充滿曲折矛盾,是個有天份的怪人,遊走在虛實與美醜之間。影片中黛安的父母、女兒都帶著戒慎防備的眼神,視她為怪人;但黛安從那些常人眼中的怪胎身上卻看見包容與友善,也因此她的作品總是以社會邊緣人為主題。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