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刺青》首週票房440萬超越《盛夏光年》


今年最受期待的國片《刺青》上映第一週就不負眾望創下耀眼紀錄,以台北4家戲院小規模放映計算,票房超過236萬(2,366,463),全省11家總計更大破440萬(4,417,513)…

今年最受期待的國片《刺青》上映第一週就不負眾望創下耀眼紀錄,以台北4家戲院小規模放映計算,票房超過236萬(2,366,463),全省11家總計更大破440萬(4,417,513)。導演周美玲聞訊感到非常高興,話沒說完就聽見一旁有護士在叫號,原來她除了繼續為宣傳《刺青》努力接受各地媒體訪談,更抽空到醫院打B型肝炎疫苗,還好《刺青》票房表現不錯,讓她幾個月以來的疲憊得以一掃而空。劇中演員都是第一次主演台灣電影,對票房數字不熟悉,剛聽到幾個數字,第一個反應都是「哇!!」,接著才小小聲反問「那這樣算是好、還是壞?」,等聽到台北首週末票房超越同類型的國片《十七歲的天空》116萬、《盛夏光年》188萬,才失聲驚呼、連聲互道恭喜。

女主角之一的楊丞琳身在北京工作聽到喜訊也開心驚呼,很想趕快打電話跟媽媽分享,直嚷著「我們大家的努力總算有收穫了」!!Bella梁若施這幾天看著部落格的影迷看片反應,情緒一直處在最高點,本來預售票賣到破萬張時就一直很想參加慶功宴的她,看到票房成績又更期待和大家碰面慶賀了。此外,出版《刺青》電影書、電影小說的尖端出版社也傳出捷報,小說上市短短五天就擠進排行第五名、銷售也達到上市三天緊急再版的好成績!針對《刺青》電影所創造的幾項奇蹟,尖端總編輯叢昌瑜表示「除了電影題材成功創造出不少話題之外,演員們精銳的演出、劇中角色詮釋,顛覆了他們平常帶給觀眾的印象,讓許多不太看國片的人,眼睛為之一亮。決定用行動支持國片《刺青》」。

刺青》3/30在台灣正式上映,同時間也在香港電影節首映,觀眾幾乎坐滿多達一千個座位的大廳,還有楊丞琳、沈建宏的影迷特地從內地趕去參與香港首映,為了排侯補的座位而排上三個小時,台灣影迷能在第一時間看到《刺青》,讓全世界的影迷都大感羨慕。國片支持度再創新高,連戲院都開始有正面反應,包括國賓戲院難得放映國片、信義威秀更特地為《刺青》開了大廳,讓一票電影人愈來愈相信國片真正的春天就要來臨。

分析《刺青》首週末票房,其中預售票只佔不到三成,已售出的12,000張預售票還有8千多張尚未使用,估計多數影迷會利用接下來的清明節假期進戲院觀賞,再加上電影好看的口碑效應,相信下週會再創高峰。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