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丞琳向香港小天后梁洛施頻放電!


新鮮且極具年輕觀眾號召力的選角,是影片備受期待的主要因素,導演會選擇楊丞琳和梁洛施來擔鋼影片靈魂女主角的原因卻不盡相同。

在臺灣人氣沸騰、擁有龐大年輕粉絲的超可愛教主楊丞琳,即將開拍她的大銀幕處女作《刺青》,在片中有許多突破以往戲劇或唱片形象演出的丞琳,除了要扮演誘惑力十足的視訊女郎,還要跟身材高?、外表成熟亮麗的香港演技派女星梁洛施陷入情網。


丞琳向她的影迷放話:要看到最不一樣的楊丞琳,之後一定要進戲院看她傾力轉型演出的《刺青》!

獲得2005年新聞局國片輔導金獎助、擁有本年度最受矚目的卡司組合,電影《刺青》精心籌製許久,終於在今天(7/05)確定開鏡,儀式上並安排導演率眾演員首度與媒體見面。本片是導演周美玲繼《艷光四射歌舞團》之後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榮獲『2004年金馬獎最佳台灣電影』的周美玲,是國內電影工作者中,影片產量穩定、編導功力深獲肯定的華人女性導演。

善於處理個人身分認同與情慾複雜張力的她,維持作品一貫瑰麗華美的風格情調,選擇以青少年次文化、充滿傳奇特色的刺青圖騰,作為影片視覺主要象徵,加上卡司堅強,明星話題不斷,影片還沒開拍就已經獲得媒體及各異業廠商主動關切;相較於近幾年國片景氣普遍低迷,於年中開拍的本片無疑為今年台灣電影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可謂近期最被期待的台灣電影。

新鮮且極具年輕觀眾號召力的選角,是影片備受期待的主要因素,導演會選擇楊丞琳和梁洛施來擔鋼影片靈魂女主角的原因卻不盡相同。


年僅18歲的梁洛施Isabella有著極度超齡的外表,深邃英挺的五官來自葡萄牙裔父親,導演認為洛施的眼神和氣質像極了片中的刺青師竹子,外表冷酷壓抑、內心實而軟弱,洛施渾然天成的氣質讓她在激烈的選角過程中脫穎而出;而楊丞琳用力投入角色的程度,則是打動導演雀屏中選的關鍵,做足功課、一舉一動都像極小綠的楊丞琳,劇本台詞早已滾瓜爛熟,為了視訊戲,丞琳甚至上了性感舞蹈課,力求完全地融入角色。

刺青》的故事在描述一位女刺青師傅竹子(梁洛施飾演)與視訊女郎小綠(楊丞琳飾演),如何從過往各自破碎的記憶與創傷中,歷經毀滅與重生,最後認定彼此為最終情感歸屬的動人故事。竹子的弟弟(沈建宏飾演)是竹子傷痛記憶的源頭,因受驚於父親在地震中僅留下的刺青手臂而患有「解離症」,手臂上的刺青「彼岸花」傳說是開在地獄陰間的道路兩旁,竹子想盡辦法將它刺在身上以取代父親角色;而喜歡唱著「茉莉花」的小綠天真純潔,善於在視訊面前裝扮演出,

現實生活中的她將如何「扮演」,以打開暗戀對象竹子陰鬱冷酷的心房,楊丞琳與梁洛施的對手戲勢必令人期待。

除了關鍵的兩位女主角外,《刺青》的其他主要演員包括沈建宏、是元介等,也都分別談到本次在劇中極具挑戰性的演出,年輕的沈建宏從最近歌壇竄紅的『元氣小子』開始人氣激升,在《刺青》中意外詮釋一名解離症(因重大傷痛衝擊而失去記憶)患者,這樣巨大的演技難關考驗著沈建宏,建宏自己也承認『這個角色很難!』;至於曾以『元衛覺醒』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入圍的是元介,在片中更是突破斯文帥氣的創作歌手形象,飾演喜好逞強鬥狠的街頭混混,是元介笑說,『從來沒嘗試過台客角色,還好我家住中和,附近有很多實例可以觀摩!』

即將於開鏡儀式後便立即如火如荼展開拍攝工作的《刺青》,將詮釋許多挑戰性頗高的爭議戲碼,導演周美玲表示,除了希望電影的內涵令觀眾產生共鳴外,但同時也力求《刺青》是一部好看的愛情電影,要年輕觀眾都進電影院來看屬於他們的故事。《刺青》目前預定明年初檔期,並瞄準參選明年坎城影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