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刺青香港首週末破五百萬,導演率楊丞琳慶功


電影《刺青》上映兩週以來票房成績亮眼,台灣目前已突破1200萬,香港票房表現也不遑多讓,以僅僅9個廳數就創下首週末票房522萬(123萬港幣),超越台灣首週全省11個廳、443萬的紀錄…

電影《刺青》上映兩週以來票房成績亮眼,台灣目前已突破1200萬,香港票房表現也不遑多讓,以僅僅9個廳數就創下首週末票房522萬(123萬港幣),超越台灣首週全省11個廳、443萬的紀錄。為答謝影迷的熱情支持,導演周美玲特別在影迷慶功宴上公開楊丞琳和梁洛施親密舌吻的漏網鏡頭,讓現場影迷尖叫連連。

刺青》官方部落格瀏覽人次日前突破2百萬,創下電影部落格瀏覽人數和回流率奇高無比的煇煌紀錄。為回饋影迷的熱烈支持,導演周美玲、攝影師劉芸后、演員楊丞琳、沈建宏、謝秉翰、陳意涵昨天(4/17)特別出席了在西門町舉辦的「刺青影迷慶功宴」。為了滿足影迷在部落格上的苦苦哀求,周美玲特別公開當初剪掉兩位女主角長達2分鐘的舌吻鏡頭,讓現場影迷驚聲尖叫不已,而且頻頻追問丞琳:「感覺如何?」也讓楊丞琳現場羞紅了臉。周美玲則當場向影迷保證,一定會將這一幕收錄在日後發行的DVD中。

不少《刺青》的網友影迷為了吸引導演和演員的注目,特別打扮成劇中角色出席,甚至有「團體組」現場表演精彩的番外篇,不管是造型、道具、台詞都讓導演、演員和現場觀眾讚嘆不已。為了贏得劇組特別準備的電影對白有獎徵答禮物,包括楊丞琳從柏林影展帶回來的紀念書包、陳意涵在劇中穿過的學校制服、梁洛施飾演的竹子每天騎車所戴的安全帽,以及由彫方師傅親繪的彼岸花刺青圖像,影迷們無不各顯身手,紛紛祭出連工作人員都說不清楚的各式對白,尤其梁洛施和初戀女友陳意涵分手時,陳意涵讓人心痛無奈的對白:「這不是我們的錯啊!」已儼然成了《刺青》流行語。連劇中楊丞琳與梁洛施親熱戲是在星期幾發生這麼細節的問題,影迷們還是對答如流,讓演員們瞠目結舌,直嚷當初背腳本時,如果有這些影迷的幫忙不知該有多好。

影迷引頸企盼許久的【刺青-電影音樂概念專輯】,將在4/27發行。專輯除了收錄甜梅號(Sugar Plum Ferry)樂團吉他手昆蟲白與陳建騏所做的配樂,也將收錄昆蟲白為電影所做而未使用到的作品,喜歡《刺青》電影音樂的觀眾朋友請密切注意喔。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