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絕命聖誕夜》尖叫女王瑪麗文絲蒂德


曾演出過百老匯歌舞劇的瑪麗文絲蒂德,憑著《剎靈》(The Ring Two)的演出開始驚悚片邁向驚悚片女王之路,葛倫在籌備重拍《絕命聖誕夜》時,再度力邀她演出,扮演在聖誕夜被殺人狂追殺的女學生。

在《絕命終結站3》(Final Destination 3)中活活被紅外燈烤箱烤死的瑪麗文絲蒂德,在新作《絕命聖誕夜》(Black Christmas)中更上層樓,遭一刀砍頭斃命。但她在恐怖片中展現潛力,叫出一片天,陸續被好萊塢一線導演相中,更一口氣同時和昆汀塔倫堤諾合作《瘋人鋸院》(Grindhouse)及布魯斯威利合作《終極警探4》(Live Free or Die Hard),在電影中Maggie Q比美。

曾演出過百老匯歌舞劇的瑪麗文絲蒂德,憑著《剎靈》(The Ring Two)的演出開始驚悚片邁向驚悚片女王之路,被《絕命終結站3》系列編導葛倫摩根及黃毅瑜相中,演出全美大賣的第三集,讓瑪麗由無知名度的演員一夕成名。由於雙方合作愉快,葛倫在籌備重拍《絕命聖誕夜》時,再度力邀她演出,扮演在聖誕夜被殺人狂追殺的女學生。葛倫更設計讓她在片中被狂魔一刀斷頭,美麗的頭顱還滾得老遠,身首異處,成為片中高潮。她連續在恐怖片中尖叫成功,讓她被好萊塢鬼才昆汀塔倫堤諾相中,在《瘋人鋸院》中演出,昆汀此片中不改個人最愛的噴血驚悚風格,讓瑪麗在片中繼續發揮尖叫特質。

但叫出一片天的瑪麗,一路交好運,更未被定型為驚悚片女星。她被動作片《終極警探4》劇組相中,和Maggie Q成為陽剛電影中的兩朵紅花,和布魯斯威利合作。雖然瑪麗不如Maggie般能打,但仗著比Maggie年輕五歲的優勢,更有演出驚悚片時敢演敢秀的特質,硬是能在片中搶得鏡頭,順利卡進好萊塢主流市場。

而瑪麗今年和安東尼霍普金斯、艾希頓庫奇、琳賽羅涵等人合作的《刺殺巴比》(Bobby)也入圍今年金球獎最佳影片,可說是口碑及票房作品兼具的女星,成為矚目新星。

絕命聖誕夜》,這部電影片中出現了一個超愛挖人眼珠的窒息殺人魔比利,其實比利的來頭不小,他是所有恐怖電影經典角色如:《月光光心慌慌》(1978)的白面人魔麥克、《13號星期五》(1980)的面具殺手傑森的祖師爺。原來1974年問世的原版《絕命聖誕夜》堪稱是銀幕連環殺手系列元祖,這部電影也開創了日後恐怖電影的多種元素,包括最常用的女生宿舍客廳、神秘電話的威脅、總是尖叫不已的年輕美眉等,甚至許多拍攝手法與劇情橋段,幾乎都不脫離這部經典作品的營造與設定。

這回以最新的好萊塢拍攝科技與獨特的驚悚懸疑手法重拍的《絕命聖誕夜》,勢必讓喜歡驚嚇刺激的影迷,再次於黑暗的戲院內,體驗手心冒汗、坐立不安的驚悚感受!
該片描述一位男孩比利,從小遭受母親虐待欺凌,狠心母親殺了父親之後,把目擊全程的比利幽禁在閣樓裡。15年前的聖誕夜,長期心理不平衡的比利,終於掙脫拘禁逃出閣樓,砍殺了母親和她的情夫,釀下血淋淋的慘劇…。

時移事往,又是一年聖誕節來到,這棟凶宅輾轉已成為六個女大學生的校外宿舍。在這個聖誕假期,她們連續接到不明神秘電話的騷擾及恐嚇,原本該是溫馨快樂的聖誕佳節蒙上恐怖陰影。危機四伏的房舍內,所有女生,將面對一個最可怕的黑色聖誕噩夢,無所遁逃。莫非 …是當年的連續殺人狂比利回來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