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球最有錢的小孩是誰?


哈利波特讓所有沾上邊的人暴富,不僅作者羅琳成為最有錢的女作家,連片中的男主角也身價上億元。

哈利波特讓所有沾上邊的人暴富,不僅作者羅琳成為最有錢的女作家,連片中的男主角也身價上億元。


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等系列電影風靡全球,也讓男主角丹尼爾雷克里夫財富暴增!光是去年,丹尼爾就大賺600萬英鎊,折合台幣約3億6000多萬元。剛滿17歲的他,目前總身價約2400萬英鎊,折合台幣約14億4000萬元,已是全英國最富有的青少年,而在他雙親精明的理財規畫下,未來個人財富可望持續增加。



6年前,丹尼爾打敗上萬名競爭對手,得到在英國BBC國家廣播公司影集《大衛考柏菲爾》中,扮演少年魔術師的機會。看好兒子的演藝事業,他的代理商老爸艾倫,以及擔任選角導演的媽媽瑪西亞,就決定雙雙辭職,成立公司專門打理兒子的演藝事業和財務收入。



丹尼爾主演第1集《哈利波特》時,片酬只有15萬英鎊,隨著電影全球大賣,之後片酬也跟著三級跳,前4集電影約為他賺進1600萬英鎊,加上目前他正在拍攝的第5集《鳳凰會的密令》,片酬約800萬英鎊,個人財富已快速累積至2400萬英鎊,打敗少女歌手夏綠蒂的1000萬英鎊身價,成為全英最有錢的青少年。


一般預料,丹尼爾接下來還有兩部《哈利波特》電影可拍,片酬肯定不會比第5集的800萬英鎊少,也就是說,4、5年後,他至少擁有4000萬英鎊,高達24億元台幣的驚人財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