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死魂曲』被『超人』電影導演買下電影版權


電玩電影在全球蔚為風潮,從《古墓奇兵》、《惡靈古堡》系列到最近的《沉默之丘》,現在SONY PS2的超人氣指標電玩《死魂曲》,也被日本最搶手的導演提幸彥捷足先登,率領市川由衣、阿部寬演出....

電玩電影在全球蔚為風潮,從《古墓奇兵》、《惡靈古堡》系列到最近的《沉默之丘》,現在SONY PS2的超人氣指標電玩《死魂曲》,也被日本最搶手的導演提幸彥捷足先登,率領市川由衣、阿部寬演出《死魂曲》,在日本也引起一陣旋風。

目前《死魂曲》由美國《蜘蛛人》導演山姆萊密(Sam Riami)的製片公司『鬼屋製片公司』Ghost House Pictures買下了電影版權,GHP曾經拍攝過多部膾炙人口的恐怖電影如《咒怨》、《咒怨2》,已有多部恐怖電影製片經驗的GHP也希望能再創《惡靈古堡》和《沉默之丘》的票房成績,將《死魂曲》推向另一波電玩電影的高峰!

死魂曲》與《惡靈古堡》、《沉默之丘》一樣都是屬於屍人復活,而主角需要與屍人拼個你死我活的故事情節,而《死魂曲》指的就是沒有人敢靠近的鐵塔所發出的警報聲,像是要穿透耳膜的魔音,將會使觀眾有毛骨悚然、神經緊繃的『全新恐怖聲音體驗』。恐怖電影裡不可缺的要素就是『音效』,對本片來說更是如此。因此導演特別利用精密設計的360度立體音效,就是要讓觀眾體會前所未有的恐怖經驗。因此在日本上映時,有很多觀眾被嚇到從椅子上彈起來。

而根據電玩改編的《死魂曲》也有許多地方經過導演的修飾,增加了懸疑驚悚的氣氛,也有推理的劇情加入其中,讓電影的口味更濃厚!謎樣的故事是從1590年的美國開始,北卡羅萊納州的羅阿諾克島上的117位居民突然消失,留下奇怪的文字『Croatan』…。接下來1872年漂流在大西洋上的“馬利-西里斯得號”被發現時全部組員如人間蒸發般全數消失。最後在1976年日本的夜美島,一個狂風之夜,被染成紅色的海,恐怖的警報聲響起,島上的居民也全部消失……

事件發生後的29年,天本由貴(市川由衣)和自由作家的父親真一(森本雷歐)為了病弱的弟弟英夫(西山潤)身體療養的緣故,三人一起遷居至夜美島。但是許多怪異的事情陸續發生,然後由貴在廢墟中發現了29年前全島島民消失時所殘留的手記。手記裡記載著夜美島被封印的禁忌歷史~讓人無法理解驚愕的事實,絕對無法解開的謎…。由貴看到全島居民消失當日唯一倖存男子(阿部寬)的最後一篇手記寫著:警報第三次響起時,島民開始有了變化……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