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全省票房破億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在全球44個國家,以兩萬一千支拷貝囊括全球三億三千萬美金的收入,創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最高開票票房;而台灣也創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開票紀錄。

這個週末,全球的哈利波特迷們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他們最強大的支持力量,從7月11日開始,連續五天影迷擠爆各地戲院,以全球四十四個國家,兩萬一千支拷貝囊括了全球三億三千萬美金的收入,《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創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最高開票票房;而台灣也創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開票紀錄。

比起上一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首週的兩億零七百萬美金的成績,《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足足超出了一億兩千多萬,也成了華納兄弟公司影史上最高的一次首周票房紀錄。

美國這個週末的五、六、日三天票房總計七千七百萬美元,若從週三開片當天算起,五天總票房則高達美金一億四千萬。

在台灣,台北地區受到信義威秀星期五晚上斷電事件的影響,雖然經過緊急維修,在半小時內完成修復作業,但當天晚上十個廳的電影場次、上千名觀眾受到影響,《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仍以六千四百三十五萬的票房居冠,而且全省四天破億,五天達一億三千七百二十萬的成績,週日的跌幅僅有周六的一成。

在美國開片首日(7/11星期三)的票房就已經高達四千四百萬,創下影史第五名,在全世界四十四個國家一萬兩千支拷貝,單日席捲一億九千萬美金,連全球126個IMAX戲院也破了過去所有上映紀錄。

過去七年,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已經為華納賺進超過十億美金,在歐洲,《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也得到很大的迴響,在德國與法國幾乎與《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的首周票房相當,並列冠軍,在英國,週五開始的連續三天開票成績,高居影史第二位, 而在亞洲、澳洲與拉丁美洲許多國家《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都是影史排名的高票房;一般預估,《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將可輕鬆達成過去的平均值八億八千兩百萬的全球票房收益。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