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今年最狂台片《大佛普拉斯》納豆自封金馬獎吉祥物


今年最狂國片《大佛普拉斯》,繼在台北電影獎奪下最佳影片5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陸續在國外影展獲得多項殊榮,讓台語揚威國際後,日前更入圍本屆金馬獎10項大獎,榮登「金馬獎入圍最大咖」!

10/2日《大佛普拉斯》在台北首場媒體記者會及放映,媒體及粉絲擠爆西門町街頭,監製鍾孟宏、葉如芬、導演黃信堯與演員陳竹昇、莊益增、納豆更騎上電影中的粉紅色歐兜賣及發送象徵票房長紅的「紅龜粿」門票,喜氣沖天!

導演黃信堯將《大佛普拉斯》入圍10項金馬獎提名,歸功於劇組與眾多影壇好友的力挺,更對兩位監製鍾孟宏葉如芬致上深深的感謝,但他也對兩位主角陳竹昇與莊益增未入圍成為金馬遺珠感到非常惋惜。

男主角莊益增則表示自己僅僅是素人演員,沒有獲得提名其實沒有很失落。但當下聽到《大佛普拉斯》入圍多項提名時,真的感動莫名。另一位男主角陳竹昇則表示自己雖然是另一部片入圍最佳男配角,但仍稱讚《大佛普拉斯》是他參與過最獨一無二的台灣電影,更覺得跟前輩戴立忍一起入圍備感榮幸。

他更透露在《大佛普拉斯》劇組時,每次看到戴立忍演戲都會不寒而慄。而在《大佛普拉斯》擔任配角「土豆」的納豆剛好在附近拍戲,趁劇組放飯時也驚喜現身記者會現場,納豆更笑說:「去年《一路順風》入圍8項金馬獎,今年《大佛普拉斯》更強勢入圍10項大獎,我根本是金馬獎吉祥物!」更盛讚《大佛普拉斯》是今年第一好看的電影!

近日外媒評價也陸續傳回,《綜藝》(Variety)影評盛讚,除了導演黃信堯被譽為是「與生俱來的故事家」之外,更被點名是「今年最好看的台灣片」,不僅將台灣電影推向海外,更是將台語片搬上國際影壇,成為正港的「台灣之光」!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