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牠》嚇得你不敢直視?瑞典萌帥男星比爾史柯斯嘉

2017/09/07 大牌檔 比爾史柯斯嘉集邪氣、稚氣、陰柔氣質於一身,有位男神哥哥亞歷山大史柯斯嘉與北歐恐怖老爸史戴倫史柯斯嘉。但他也很爭氣,在喜劇《阿蒙正傳》主演亞斯伯格症老弟,廣獲好評,2012年更獲選柏林影展明日之星獎。這週他揮別過往形象,化身嚇得你不敢直視的《牠》!









歐趴的必修學分─大學影展登場

2012/03/29 電影紀事 處於大量接收資訊、作出改變的19-22歲時期,大學生們開始體會到:世界也許並不像我們一直想像的那樣。驚詫之餘,影展提供的大螢幕教本,讓你呼朋引伴一起來聽聽別人怎麼說,看看別人怎麼活。



《阿蒙正傳》亞斯伯格症的特殊心靈邏輯

2011/09/02 素人影評 這部瑞典電影以極為特殊的亞斯柏格症患者內心視野角度來拍攝,不只是敘述外在的行為表徵,整部片的風格和影像設計也都依照片中亞斯伯格症患者的角度去安排,全新的視野讓觀者彷彿是到了另外一個國度,然而編導卻透過精密的動作設計,創造出極端卻又真實的噴飯笑料,緊湊的敘事步調,更創造出相當強烈的娛樂效果,算是筆者今年看過兼具娛樂效果和特殊風格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