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溫子仁:讓你摸透華裔恐怖片大師的4件事

2017/08/08 大牌檔 溫子仁也是被恐怖片嚇大的?身為三系列恐怖經典的創始者,在電影面前始終謙卑,還有二不原則?近年溫式恐怖宇宙持續擴張,擔任製片的《安娜貝爾:造孽》將於本週上映。對於溫子仁,不能只熟悉這三個字,還要摸透這位恐怖片大師。



《奪魂鋸4》視而不見

2007/11/10 素人影評 Saw,動詞,see的過去式,看見、看到之意,也代表曾經目睹或經歷的意思;亦可作為「鋸子、鋸開」等關鍵字的解釋,回顧《奪魂鋸 Saw》裡的傳統,也就如同英文標題裡一語雙關的「過去式」涵義,劇中角色往往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般死性不改。





奪魂鋸三:賤老頭的絕地大反撲

2006/11/04 個體戶影評 說到這賤老頭──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稱呼方式,這老頭在我看來就是一個賤字,殺人還真多歪理──這次的絕地反撲,更顯示其乃裝模作樣之賤中之霸,把他殺了想做個結束也沒有辦法,硬要逼人步上他的後塵,只能說:腦壓過高造成的結果,絕對不只是頭痛本身。



德州電鋸新瓶裝舊酒

2006/10/07 E!頭條 《奪魂鋸》創造了一個恐怖片的經典,殺人魔從來不用自己動手,就能把被害人逼到為了生存而自殘/殘害他人,還有一種替天行道的哲學在其中,《德州電鋸殺人狂》沒有《奪魂鋸》與眾不同的觀點或是蓄意玩弄被害人心理的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