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0/07

2006/10/07







莫莉與莎莎:普世的迷惘青春

v.086 個體戶影評 不談恐怖活動,不談國家機器,不談政治角力 ,這些僅僅是女孩生活中的尋常背景,一如螢 幕上不斷重播的新聞剪影,然而無論是以阿間 永無止境的鬥爭,還是藍綠間絕不妥協的拉扯 ,都掩蓋不住源自人性的無盡青春,那無論多 麼無助、多麼迷惘,也不可能被完全泯滅的青 春。





記憶中的紐約世貿中心

v.086 個體戶影評 優點是體重輕,外觀美,而致命的弱點是經不住巨大的火災。「9.11」事件中,當劫機犯駕著裝滿1.5萬加侖燃油的飛機沖向世貿中心後,熊熊大火只燒了約1小時42分鐘就將鋼柱熔化,造成大廈轟然倒塌。事後有建築專家指出,若世貿中心是鋼筋水泥結構,整座大樓是不會那樣倒塌的。







美國史上最經典的色情片

v.086 藍祖蔚專欄 《深喉嚨》大概是影史上最知名的色情電影,因為這部只花了二萬二千五百美元拍攝,總長也不過六十一分鐘的電影,最後竟然賺進了六億美金,堪稱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電影作品了。







讓人想吐的前傳

v.086 E!頭條 德州電鋸殺人狂》中火行者最不喜歡的一點就是些不討喜的老套,《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減少了這些惱人的成份,角色也更真實有說服力,更能搏取觀眾的同情。



德州電鋸新瓶裝舊酒

v.086 E!頭條 《奪魂鋸》創造了一個恐怖片的經典,殺人魔從來不用自己動手,就能把被害人逼到為了生存而自殘/殘害他人,還有一種替天行道的哲學在其中,《德州電鋸殺人狂》沒有《奪魂鋸》與眾不同的觀點或是蓄意玩弄被害人心理的變態



德州電鋸開創恐怖片新類型

v.086 E!頭條 把一個人掛在掛肉的大勾子上,會有多痛啊!?導演也留給觀眾足夠的時間做「自由行」,讓觀眾的想像力可以天馬行空飛到自己最害怕的地方,完成把自己嚇得半死的歇斯底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