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8/08

2017/08/08



《青梅竹馬》,時代在變,經典不變。

v.614 達人影評 《青梅竹馬》透過男主角阿隆以及女主角阿貞兩個人對未來、對現況、對彼此的期待、處事價值觀的差異與磨合,去反映著當時代社會的現況。《青梅竹馬》當然無法代表整個台灣歷史,但某種意義上看來,它確實完整地將一個年代的台灣保留住了。



《觸不到的愛戀》,浪漫過度。

v.614 達人影評 透過「看不見的女孩」與「無法被看見的男孩」這樣充滿巧思的設定,去重新建構愛情在人們心中該有的樣子,這樣的設定是有趣的,事實上電影前半段處理得相當好,讓人能確實感受到飄散在天使與瑪德琳間那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懷。只可惜前後給人感受的不同。



《公園小情歌》,尋訪井之頭的青春。

v.614 達人影評 「井之頭公園」建園十周年而生的電影,藉由一個故事、一首歌,串聯起生活在此的人們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橫跨半世紀的愛情故事、只能播到一半的情歌,在半世紀後重新經過年輕人的手去填滿,共同完成這首不只過去與現在,就連未來都能夠被接受的歌曲。



溫子仁:讓你摸透華裔恐怖片大師的4件事

v.614 大牌檔 溫子仁也是被恐怖片嚇大的?身為三系列恐怖經典的創始者,在電影面前始終謙卑,還有二不原則?近年溫式恐怖宇宙持續擴張,擔任製片的《安娜貝爾:造孽》將於本週上映。對於溫子仁,不能只熟悉這三個字,還要摸透這位恐怖片大師。



《玩命再劫》:寶貝,為何要說對不起?

v.614 達人影評 「對不起」,其實是寶貝心裡常壓抑著情感想對自己錯誤行為說的話。《玩命再劫》收錄不少與相關「Baby」的主題歌,Baby就是歌裡的主角,也是電影的主角,歌曲30首跨了各年代,整部電影就跟著音樂在走動。音樂也代表著他對親情的傷痛及與母親的連結。



《生存者》:義大利麵的滋味。

v.614 達人影評 《生存者》不會是討喜的作品,但它確實有意思,電影討論社會裡的種種問題,主流社會流放次品者,放任他們自生自滅,眼不見為淨,到底是寬宏大量或自掃門前雪的自私?《生存者》講階級問題、移民問題、種族問題等,更講主流媒體灌輸在我們腦中的迷幻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