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鹹魚翻身成影后,女力代表無設限—希拉蕊史旺

2019/06/28 大牌檔 希拉蕊史旺是《男孩別哭》後又《登峰造擊》的奧斯卡雙屆影后,也是主演電影從追夢到捍衛人權題材皆有的女力代表。她因為劇本精采而難得接演的科幻片《AI終結戰》於本週上映,《淑女鳥》的親情羈絆與《別相信任何人》的信任抉擇將迸發出反思人性的火花!



《AI終結戰》人性與道德的考驗

2019/07/05 達人影評 《AI終結戰》電影格局其實非常的小,單純只聚焦在「女兒」面對問題的表現,以科幻皮包裹哲學議題深得我心,從人類與機器之間的最大不同,也就是每個人的自由思想、個體差異與不完美出發,讓原本的「信任」反轉延伸至探討「人性」相當有意思。



《AI終結戰》人工智慧的最終難題是道德

2019/07/03 達人影評 《AI終結戰》最精彩的點,在於人工智慧「母親」讓觀眾產生很複雜的感覺,明明知道它是機器,但它的母性有時看起來挺溫暖。雖然劇情在哲學上與道德上有很多可以發揮之處,但感覺本片沒有把它全挖出來,不過以第一部導演作品來說,算是很不錯的。



《AI終結戰》怎麼決定價值?怎麼取捨?

2019/06/27 達人影評 《AI終結戰》感覺好像是很科幻動作的商業娛樂片?如果這樣想就會有很大的落差了。它是一部需要觀眾思考的電影,但這種思考不是解謎的思考,而是哲學的思考,氣氛算很沉很沉,很多時候營造出這種不知道真實狀況還要生活在一起的心理壓力。



《AI終結戰》信任,是最危險的付出

2019/06/26 達人影評 希拉蕊史旺飾演帶著自私、質疑與不信任的人類,對比由機器人母親撫養長大,由克拉拉盧嘉飾演的新生代優質人類之間的競合,而蘿絲拜恩幕後配音的角色,就是那名AI機器人母親,導演以嶄新視角,探討人類與AI機器人關係起落之間,獨特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