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耀眼國際的華人導演:杜琪峰

2013/04/25 大牌檔 近期杜琪峰將推出以毒販團夥和緝毒公安為主軸,衝破中國電影審查制度的合拍電影《毒戰》,該片也是繼《鐵三角》(2007年)後,杜琪峰又再度邀請孫紅雷與古天樂飆戲,傾力將華人警匪電影推向更高的格局。



杜琪峰《復仇》:飲食男女

2009/11/05 藍祖蔚專欄 《復仇》的海報上沒有葉璇的名字,電影公司也沒有提供葉璇的劇照,甚至在坎城影展的首映上,葉璇也只是男人身旁的一絲點綴,但在《復仇》中,她的多仔婆角色卻有著畫龍點睛的關鍵戲份。



藍祖蔚:香港電影金像獎大預測

2007/04/14 藍祖蔚專欄 2007年香港金像獎提名名單上最明顯的事例是創作力旺盛的工作者左右逢源,杜琪峰導演能以《放逐》和《黑社會以和為貴》兩片雙雙獲得最佳影片和導演獎項提名,已經明白標識了他在當前香港影壇的傑出地位;新生代女星梁洛施分別以《伊莎貝拉》和《妄想》兩片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項,更說明她的外型與演技都已經得起創作和市場上的雙重考驗了。





杜琪峰的生平代表作

2007/01/05 藍祖蔚專欄 《放逐》全片沒有廢人廢戲,小小的罐頭,既可以顯現張耀揚的神射絕技,也對照了澳警的末日心情;小小的鈴鐺,則是讓人看到了張家輝浪子回頭的慈父心;小小的合照,既是青春結伴的觀照與鐵証,也是何超儀尋線找人的憑據,更是血債清算的導火線,最後一刻的逗笑快照,不但是江湖情義的變奏曲,更將兄弟的生死恩情轉換成肝膽相照的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