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9/11/05

2009/11/05











《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兩性之間的戰爭

v.244 素人影評 《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捨去一切的色彩,將影像回歸到黑白簡單的兩色,不僅營造出仿紀錄片的氛圍,更讓觀眾將觀影的焦點擺在電影故事本身。這樣的方式猶如今年同樣取材自社會案件的國片《不能沒有你》,反而加強了影像懾人的力道…。







《香奈兒的秘密》:音樂史

v.244 藍祖蔚專欄 芭蕾舞劇《春之祭》是香奈兒驚識史特拉汶斯基才情的關鍵演出,重建《春之祭》自然就成為《香奈兒的秘密》中,突顯香奈兒有眼光,懂得慧眼識英雄的最佳媒材。



杜琪峰《復仇》:飲食男女

v.244 藍祖蔚專欄 《復仇》的海報上沒有葉璇的名字,電影公司也沒有提供葉璇的劇照,甚至在坎城影展的首映上,葉璇也只是男人身旁的一絲點綴,但在《復仇》中,她的多仔婆角色卻有著畫龍點睛的關鍵戲份。



《賣百科全書的女人》:慾

v.244 藍祖蔚專欄 很多人推崇原創,主要是因為創新難,也因此眨抑套用公式的創作者。其實善用公式來創作,未必道行就低,畢竟公式經過千錘百鍊,功效明確,可以讓創作主題更精準明確地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