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1/05

2007/01/05







血鑽石:可看的公式化異國情調

v.099 個體戶影評 情方面,《末代武士》裡的歐格仁(湯姆克魯斯)來自對日本虎視眈眈的西方世界,隨後捲入了現代化日本與舊武士精神的戰爭中,並成為發揚傳統價值的代表性人物;《血鑽石》的艾契(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曾隸屬舊非洲軍事勢力、隨後與黑心鑽石商聯手圖利,然後一樣地進入了新舊非洲價值爭戰的交界。





杜琪峰的生平代表作

v.099 藍祖蔚專欄 《放逐》全片沒有廢人廢戲,小小的罐頭,既可以顯現張耀揚的神射絕技,也對照了澳警的末日心情;小小的鈴鐺,則是讓人看到了張家輝浪子回頭的慈父心;小小的合照,既是青春結伴的觀照與鐵証,也是何超儀尋線找人的憑據,更是血債清算的導火線,最後一刻的逗笑快照,不但是江湖情義的變奏曲,更將兄弟的生死恩情轉換成肝膽相照的詩篇。



愛情傳奇《尋愛之路》

v.099 藍祖蔚專欄 愛一個人或許不難,遺忘才難。你如何讓一顆受創的靈魂願意棲息下來,願意再冒一次可能心碎的危險,接受再一次的愛情試煉?這是每位懷孕女郎都必定會經歷過的心理煎熬。



《博物館驚魂夜》讓博物館業績提高三成

v.099 藍祖蔚專欄 笑聲就是他們看懂電影的最自然反應,叫聲就是他們溶入劇情的具體明証,笑聲與叫聲就是這類年節電影追求的娛樂氛圍,過年過節,觀眾追求無非就是這樣單純的娛樂滿足,這種快樂,是試片室和只有家人觀賞的DVD,不能夠供應的能量。



童叟無欺真插實射

v.099 E!頭條 最終,《性愛巴士》展示性是一種工具,窺看人性黑暗面與最私密處的可能性。群體交媾的興奮,未必在高潮來臨時真正釋放壓力,一如片尾吟唱的詞句:「最終我們都免不了一死,只有死神才是你最好的朋友。」



史上最多!新聞局電檢內幕披露

v.099 E!頭條 其實,《性愛巴士》中性愛場面稍嫌露骨,適量噴霧反而能降低觀賞時的不安感,否則等於是在大銀幕看A片,感覺真的很怪。而且他們在拍這部片時,都是來真的做愛過程,難怪能獲某一家媒體票選年度電影最佳性愛場面時,《性愛巴士》能拔得頭籌。理由就是:「他們都來真的,不頒給他們還頒給誰。」



性愛巴士無條件退片條款

v.099 E!頭條 導演約翰卡麥隆米歇爾更堅持保有所有性愛場面,之後台灣片商發行商更簽了「若正式上映時,若新聞局電檢無法過關,則可以無條件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