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細田守──從深淵中爬出的男人

2021/10/07 電影專題 著名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事件」後,細田守沉寂了三年,如火鳥般從灰燼裡涅槃重生。這樣的男人在重新振作後,不但交出感動人心的作品,多數作品的票房都不斷攀升。細田守爬出谷底,從一無所有重頭開始發展了自己的事業。



有日本金像獎認證!笑容療癒系女星廣瀨鈴

2018/06/20 大牌檔 廣瀨鈴是名導是枝裕和眼中將成大器的新星,也是笑容能療癒眾人的可愛教主。從《海街日記》、《第三次殺人》獲得日本金像獎肯定,到以《青春後空翻》、《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征服影迷的心,這週她還將在東野圭吾小說改編之作中扮演《拉普拉斯的魔女》!



宮崎葵:角色多元的清新療癒女神

2017/03/27 大牌檔 童星出身的宮崎葵有著療癒人心的甜美笑容,從法國封后的《害蟲》、名利雙收的《娜娜》到經典之作【篤姬】,讓人看到她的多元發展性。2017年她分別以不同路線的《怒》和《生日卡片》入圍日本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與最佳女配角獎。



最具文學氣質的國內外金獎女星—黑木華

2016/05/04 大牌檔 黑木華是導演岩井俊二口中具有文學氣質的女演員,以《宅男的戀愛字典》抱回許多日本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獎,隔年就以《東京小屋的回憶》奪得日本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在柏林影展上封后,電視劇《天皇的御廚》也為她贏得演員獎項的肯定,出道短短六年便成為日本的影視雙棲小天后。





《怪物的孩子》偉大劍士心中的那把劍

2015/12/22 達人影評 每個人,愛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每一份愛,都是同等了不起的,愛並不是單單一個人就能夠產生的力量。當我們游走在黑暗的邊緣,是愛把我們拉回來。當我們一個人的時候,是愛讓我們不感到孤獨。當眼前的障礙重重,是愛讓我們勇敢走下去。最偉大的劍士,劍不是握在在手上,而是放在心中,看完《怪物的孩子》,就會懂了。



《怪物的孩子》:心裡的白鯨

2015/12/10 達人影評 視角搬回大城市,穿梭與東京澀谷以及架空世界的澀天街,人類與怪物之間如何取得平衡,疏離且孤獨的人類們,不斷付出熱情與洋溢希望的怪物們,他們如此不同,卻又渴望純粹的愛。



《怪物的孩子》心中的一把劍

2015/12/08 達人影評 《怪物的孩子》將故事主軸放在父子的情感之上依舊深刻動人,人物之間的描寫依然細膩深刻。只是細田守這次做了很多以前作品從未嘗試過的挑戰,這些新的嘗試讓《怪物的孩子》在原本溫柔動人的情感描寫之上,一步又一步地厚實了故事的深度與層次。



《怪物的孩子》:努力成長,突破黑暗!

2015/11/18 達人影評 「成長」便成了貫穿整部作品的主題,藉著電影讓觀眾去思考,我們的下一代,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週邊怎樣的影響? 而孩子在面臨正邪力量的影響下,又要如何做出正確的人生抉擇? 最後又會怎樣的後果,身為家長與老師,在孩子成長變化的過程中,又該如何扮演著教育的角色?



《怪物的孩子》:三個怪物一個娃。

2015/11/13 達人影評 《怪物的孩子》劇情有多組對照,熊徹與蓮對照豬王山和大兒子一郎彥的關係,前者吵吵鬧鬧,後者相敬如賓,前者透過爭執發現彼此的欠缺,後者掉入「沒有爭執等於萬事OK」的陷阱;重點不在於「誰愛兒子多一點」,而在「誰願意花時間多了解兒子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