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有日本金像獎認證!笑容療癒系女星廣瀨鈴


廣瀨鈴是名導是枝裕和眼中將成大器的新星,也是笑容能療癒眾人的可愛教主。從《海街日記》、《第三次殺人》獲得日本金像獎肯定,到以《青春後空翻》、《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征服影迷的心,這週她還將在東野圭吾小說改編之作中扮演《拉普拉斯的魔女》!

廣瀨鈴是名導是枝裕和眼中將成大器的新星,也是笑容能療癒眾人的可愛教主。《海街日記》的壓抑小妹到《第三次殺人》的暗黑少女都獲日本金像獎肯定,青春無敵的《青春後空翻》到揪心純愛的《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也征服不少影迷的心,這週她還將在東野圭吾小說改編之作中扮演謎樣的《拉普拉斯的魔女》!

廣瀨鈴1998年出生於日本靜岡市,她有個小學六年級時就被星探的姊姊廣瀨愛麗絲,2009年從雜誌《Seventeen》的模特兒甄選活動中脫穎而出。2012年就讀高二的廣瀨鈴也跟隨姊姊的腳步,打敗六千多位競爭者,加入《Seventeen》專屬模特兒的行列,2013年分別以電視劇《老師遇到鬼》和電影《謝罪大王》的參演工作踏入影視圈。

廣瀨鈴與姊姊廣瀨愛麗絲

海街日記》妹妹太可愛!從片中姊姊征服到戲外影迷
2015年,年僅17歲的廣瀨鈴迎來首次演藝事業大豐收。先是接下首齣主演電視劇《學校的階梯》,看本來純樸的女高中生如何運用語言的力量,在學校掀起革命;之後更透過試鏡獲得名導是枝裕和的青睞,演出讓她名揚國際的《海街日記》,榮獲包括日本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在內等多項新人獎項。而她療癒、可愛的形象不僅征服片中姊姊們,也擄獲不少觀眾的心,以甜美的笑容成為廣告界新寵兒,並當選「2015日本上半年人氣女星」冠軍。


在溫馨親情之作《海街日記》裡,廣瀨鈴飾演堅強、壓抑卻在無意間流露純真本性的小妹,身為父親第二任妻子所生的小孩,對於元配來說她背負著狐狸精之女的罪名,對於父親第三任妻子而言她又是半個外人般的存在。漂流在尋找歸屬感的茫茫大海中,於父親喪禮上初見同父異母的姊姊們竟願意讓她搭上船,駛往屬於她們的幸福的家。

導演是枝裕和廣瀨鈴獨有的孤傲感與純真中帶點疏離的氣質感到印象深刻,對廣瀨鈴的排演方式也與其他演員不同:沒拿到劇本的廣瀨鈴只能「聽」台詞,消化後用自己的方式演出來。不過伴隨高自由度而來的模糊感並未嚇到這位年輕演員,反而讓是枝裕和讚賞她對現場氛圍的觀察與掌握度,尤其一場櫻花花瓣恰巧飄落在她髮上的戲,更使導演無法忘記廣瀨鈴的眼神,表示她未來絕對會成大器。



四冠王巔峰!廣瀨鈴的青春無敵與深情告白
走紅後廣瀨鈴上節目時在「年紀」和「職業」方面的失言風波,讓人氣高漲的她同時承受等量的負面觀感。雖然知道她的觀眾,大多不是喜歡就是討厭她,仍無可否認她不斷精進的演技表現將讓她在影壇上繼續發光發熱。

廣瀨鈴曾為《怪物的孩子》(2015)、《煙花》(2017)配音,2017年以《花牌情緣 上之句》(2016)、《怒》(2016)分別入圍同屆日本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女配角獎,並拿下該年度「國民妹妹」、「最適合高中制服的名人」、「最多雜誌封面女郎」、「最多廣告代言」四項冠軍頭銜,再度締造演藝生涯的另一巔峰。

2017年除了名譽收穫,她也演出不同類型的電影。首先是被她療癒笑容召喚而來的導演河合勇人:「廣瀨鈴的笑容讓人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因而接下改編自真實勵志故事的《青春後空翻》,從《海街日記》身手矯健的足球員變成為了心儀足球員加入啦啦隊的高校生,看她們如何從不被看好的啦啦隊一路過關斬將拿下世界冠軍。


接著還有讓她笑稱終於不用再演運動細胞發達女學生的《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現實中通常只會暗戀人而非主動出擊的廣瀨鈴,在這部師生純愛片中對生田斗真飾演的老師大膽告白,從令人砰然心動的書咚,到讓生田斗真心跳好像停了兩秒的那句「我可以喜歡你嗎?」,揪心又動人的情節都將滿足羅曼史愛好者的期待。


跳脫陽光療癒形象,暗黑少女也能奪金獎
2018年,日本金像獎最佳新人廣瀨鈴終於憑著和是枝裕和再度合作的電影《第三次殺人》(2017)進階到最佳女配,這次在片中飾演被害人的女兒,跳脫過去不管再壓抑都不失陽光特質的形象,徹底演活心機暗黑少女的角色,連飾演律師的福山雅治都大讚:「合作過這麼多一線演員,小鈴非常讓人驚豔!」


以沉重人性議題之作《第三次殺人》拿下大獎後,廣瀨鈴這週將在台灣上映的最新作品也與犯罪有關—改編自東野圭吾出道30週年紀念作品的《拉普拉斯的魔女》。這次她在中毒死亡事件中扮演謎樣角色,自稱「拉普拉斯魔女」並以超越常理的預知能力顛覆化學教授櫻井翔的科學理論,究竟是意外還是連續殺人案?就等身為推理迷的你來解答。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59】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