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08

2015/12/08

《預告犯 Prophecy》弱者的吶喊

v.528 達人影評 預告犯是一部探討社會議題的懸疑電影,透過主角們以以暴制暴的方式坦討整個日本社會對於弱勢階層都帶著歧視甚至加以霸凌,主角們都是社會弱勢族群,本片像是弱勢的表態與娜和,主角們以網路的方式宣傳呈現出網路的無法無天,可以對你雪中送炭也可以把人毀於一旦,在如此黑暗負面的情節中男性情誼則是十分動人。



《追婚日記》仔仔、陳伯霖用力壁咚,林依晨化身穿著Prada的惡魔

v.528 達人影評 基本上《追婚日記》仍可以被當作華語版本《穿著Prada的惡魔》看待,其簡陋之處在於片中沒有像《穿著Prada的惡魔》那樣厲害的上司坐鎮、所有在公司專業技術呈現的地方也顯得空泛而無實質內容,但是關於中國職場的描述卻能讓台灣觀眾遐想萬分:90後的年輕人是否真的玩樂與(投機)實力都一把罩?追逐潮流是否真的能夠追出成就?本該五年努力才能達成的目標是否真的有一年就能達成的捷徑?



《綁架海尼根》苦主洞悉人性,亂賊在劫難逃!

v.528 達人影評 故事節奏緊湊,深入描繪啤酒大亨弗瑞德‧海尼根,如何在被劫過程中冷靜自持,以其縱橫商界多年,所練就一深洞悉人性的本事,與劫匪大展攻心計,以利誘成功離間綁匪之間的關係,引發出後來一連串高潮迭起峰迴路轉的連串爆點,一場場兄弟翻臉人性惡鬥的精采戲碼,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白鯨傳奇:誰的怒海心

v.528 藍祖蔚專欄 雖然《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的戲劇矛盾太過老套又不知所云,但是至少鏡位構圖還有可觀,那至少反應了Ron Howard視覺先行的創作公式了,再加上Roque Baños的音樂,《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生命哲理不多,但是光看畫面經營,還是能看得津津有味的。



純粹的音樂靈魂,戒不掉的坦然歌聲—《艾美懷絲》

v.528 電影專題 愛上艾美懷絲,是聽到她渾厚、滄桑的獨特嗓音而醉心,也或許是看著她在鎂光燈聚焦下依然直率,甚至是被其不完美與毀滅性格的坦然所深刻吸引。在導演阿西夫卡帕迪亞鏡頭下的《艾美懷絲》,將娓娓道出媒體捕捉不到的另一面。她跟我們說:「你知道我不是好東西。」然而,愛上她的歌聲、她的靈魂的人們,是永遠無法戒掉她的。





《怪物的孩子》心中的一把劍

v.527 達人影評 《怪物的孩子》將故事主軸放在父子的情感之上依舊深刻動人,人物之間的描寫依然細膩深刻。只是細田守這次做了很多以前作品從未嘗試過的挑戰,這些新的嘗試讓《怪物的孩子》在原本溫柔動人的情感描寫之上,一步又一步地厚實了故事的深度與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