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04

2016/05/04

《新天堂樂園》你會想起久違的感動

v.548 達人影評 會特別數位修復的電影,一定有其價值。《新天堂樂園》就是最好的例子,1990年上映就接連獲得許多全球級的獎項。沒有繁華的背景或是厲害特效,而是單純地把一個小男孩多多和放映師艾費多的相處過程,用一幕幕的相處細節堆砌著點滴的感動。



最具文學氣質的國內外金獎女星—黑木華

v.548 大牌檔 黑木華是導演岩井俊二口中具有文學氣質的女演員,以《宅男的戀愛字典》抱回許多日本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獎,隔年就以《東京小屋的回憶》奪得日本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在柏林影展上封后,電視劇《天皇的御廚》也為她贏得演員獎項的肯定,出道短短六年便成為日本的影視雙棲小天后。



柴克艾弗隆:青春偶像轉型不回頭

v.548 大牌檔 柴克艾弗隆以《歌舞青春》系列走紅,演出的《髮膠明星夢》與《回到17歲》更奠定他破億新偶像的地位,之後則以《玩命代價》與《幸運符》來擺脫青春少男的形象。轉型的途中一度崩壞,讓他東山再起的還是喜劇片,不過這回是更重口味的《惡鄰纏身》系列。



《摩天樓》資本主義 V.S 烏托邦

v.548 達人影評 與其說這是設計師羅伊夢想中的烏托邦,把超市、辦公室、健身房、SPA會館等集結而立的「理想社區」,不如說這是資本主義下的烏托邦似乎更為合理,一開始希望讓「上流」和「平民」因為在同一大棟樓裡再融合相處的「信念」反而加深了相互間的隔閡。



《非死不可》然後他就死掉了

v.548 達人影評 「網路上的好友」看似沒什麼,但一個「確認好友」的動作在不同人眼裡看來可能會是不同的意義。那些只因蘿拉是風雲人物而與她「結為朋友的臉友」,遇見事情或者她當身陷麻煩就開始解除關係,或許這部片正是想要諷刺如鍵盤好友這般的現代人關係,如此脆弱。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仇恨的歸屬

v.548 達人影評 打從一開始東尼成為鋼鐵人保護世界,毀掉史塔克公司推出的軍火,都與他的罪惡感有關,他親眼見到自己的力量成為殺戮武器,立意良善的想創造奧創,卻因此引發更大危機,讓心愛女人遭遇危險等總總原因,促使他支持以他本來個性根本不會理會的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