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品質保證引共鳴!根本是演戲怪物的國民影帝宋康昊

2019/07/05 大牌檔 凡宋康昊演出,就不會是爛片!他既能刷新韓國影史的觀看人次紀錄,也是不少名導演一再合作的演戲怪物。這位演什麼都能將觀眾帶入情境的國民影帝,除了金獎之作《寄生上流》現正熱映中,之後也將在《王的文字》詮釋世宗大王推廣韓文的困難與王者的孤獨。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外國記者與本地百姓

2017/09/29 達人影評 故事核心是韓國一次以軍隊暴力鎮壓光州民主活動的事件。如果以紀錄片的角度看,這片子應該會是從德國記者進到光州拍攝影片向全世界公開的角度,然而這電影卻以載德國記者進到光州的計程車司機為主角,從一個平凡韓國老百姓的角度,領觀眾進入那個時代。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我「只是」個...。

2017/09/18 達人影評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動人在於它細心書寫萬燮如何從對政治的漠不關心到後來無法假裝看不見國家正在發生的恐怖,萬燮心境的轉變代表的正是韓國民心的轉變,改變不是一蹴可幾,而是從一個一個小單位(萬燮/記者/光州),慢慢擴張成面。





開向自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2017/09/11 達人影評 韓國電影只要看到宋康昊的名字,那部電影基本上都有中上的水準,不同於《正義辯護人》的義憤填膺,《司機》一片強調的是小人物,我們只能看到改變歷史的人,卻從來沒有注意到,是因為那些身邊的小人物幫助,才能讓這些英雄改變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