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金獎突破戲路大盤點

2018/07/25 大牌檔 雖然奧斯卡得主不是他,當起文戲小生也有不少精采作品。雖然時常扮演帥氣英雄,但要扮醜、搞怪也可以。本文除了一睹湯姆克魯斯的金獎歷程和突破性演出,也為大家統整他最常演的三種類型,一起跟著《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





築巢人:望斷天涯路

2013/12/26 藍祖蔚專欄 看完《築巢人》的那個冬日下午,台北陽光很豔,氣候溫潤。我遠遠看到《築巢人》的男主角陳爸爸就騎著他的那輛招牌折疊式單車在附近閒逛,他沒有急著來聆聽試片回響,只悠閒享受冬陽,他的騎車身影是《築巢人》最鮮明,也最突兀的形象,看到本尊,想起電影,導演的影像捕捉,讓電影輪廓更加立體了。



公路電影不會乏味的!

2013/08/29 CoverStory 《全家就是米家》是部公路電影,也算是犯罪加上家庭的類型,但犯罪是要運毒品的犯罪,家庭是假扮的家庭,和以往的公路電影不太一樣,也因為這種特殊的組合而擦出許多逗趣的火花



演而優則導的暢快人生:達斯汀霍夫曼

2013/03/21 大牌檔 曾兩度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的達斯汀霍夫曼,近期將推出首部導演處女作《唱快人生》,該片根據獲頒騎士勳章的朗諾哈沃德所編劇的同名舞台劇所改編,達斯汀霍夫曼以本片榮獲第16屆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突破導演獎。





聞天祥影評《雪季過客》

2007/04/21 聞天祥影評 這部可稱為「療傷系」的電影,並不很煽情。它的節奏就像片中這些中年演員一樣,有種不疾不徐的穩健,卻能直入人心,很有味道。有趣的是影片故意選擇了一個大雪覆地的小鎮Wawa(瓦瓦)當背景,主人翁的心境則像從冰封到融雪的過程,愈來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