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7/25

2018/07/25

《鋼鐵墳墓2》:中國禪的殘念

v.664 達人影評 《鋼鐵墳墓2》是2013年《鋼鐵墳墓》的續集,但風格幾乎完全大變,續集故事,真正的主角是黃曉明。最大的轉變,就是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越獄專家雷布瑞林搖身一變,成了精神導師,而且還帶著中國禪,用靜思、打坐體悟的觀察,查出空間任意變形的監獄漏洞。



《霧中的女孩》:一團「謎」霧,到底誰才是兇手?

v.664 達人影評 《霧中的女孩》改編自同名的暢銷推理、驚悚小說,導演正是小說作者多納托卡瑞西本人,電影為了加深「謎」霧感,運用許多鋪陳,但反而顯得有些刻意,重點有點在玩,「誰才是兇手」的推理解謎,故事主要就是偵探、教授及心理醫生三個角色在門智。



《震撼真相》震撼的真相,震撼人心的信念

v.664 達人影評 《震撼真相》故事結構或許平穩,整部電影情緒張力和衝擊力道其實非常強烈,因為知道了這些政府高層為了戰爭利益草菅人命、蒙騙大眾的行為有多麼可惡,才會更希望能在字句之間找出關鍵證詞,每一個潛藏在字句裏頭的隱密指涉都非常值得去反覆咀嚼。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相戀容易,相愛難

v.664 達人影評 海灘上最後的那一席話,羅南坐在擱淺的小船上,就好像是暗示著她還被困在年幼的那次出航一樣,而愛德華惱怒的佇立在海灘上,聽不下佛羅倫斯的解釋,不願回頭。這幕有著強烈的舞台劇色彩,沙灘就像是舞台一樣,兩人各自從不同方向下台,是別離,也是謝幕。



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金獎突破戲路大盤點

v.664 大牌檔 雖然奧斯卡得主不是他,當起文戲小生也有不少精采作品。雖然時常扮演帥氣英雄,但要扮醜、搞怪也可以。本文除了一睹湯姆克魯斯的金獎歷程和突破性演出,也為大家統整他最常演的三種類型,一起跟著《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



你何時會對一段關係充滿感激:《小偷家族》

v.664 達人影評 他們維持著一種距離卻也同時保有彼此,最打動我的,是對遺憾必然發生的釋懷,對生命殘缺的坦然。《小偷家族》的屋子則是無家或不想回家的人的棲身之處,說的卻是保有自己差異的同時亦可以擁有歸屬,只要你找到了需要且在乎你的地方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