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念念不忘的經典機器人角色

2015/03/05 CoverStory 電影的世界,無奇不有,在科幻電影類型的素材中,『機器人』的角色,更是必備的元素,有可能是人類情感的寄託、出生入死的好夥伴、無惡不作的大反派、可愛又逗趣的甘草型配角,亦或是象徵著光明的正義化身,以下幾部電影,將挑選幾部電影介紹裡面出現的機器人,同時單獨推薦這幾年,筆者最喜愛的科幻電影以及機器人







你心目中的最愛機器人

2008/07/24 Cover Stor 做為皮克斯第一部機器人動畫長片,「瓦力」的光彩閃耀過人,即使是片中流線型的美麗「伊芙」都比不上,從清掃到戀愛,從戰爭到冒險,甚至是遠赴外太空成為探索先驅,究竟影史上有什麼令人難忘的機器人?誰又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當《機械公敵》想變人-電影機器生命學

2007/05/19 E!頭條 有情有義,可以讓一個機器人變得有血有肉,讓一部電影變得有聲有色,每部片子自有其對機器生命的定義,大到把整個配合的時空背景全部創造出來,小則把焦點放在一個個體自身的掙扎,不論哪一種,這科技與人倫之間的界線,始終有它模糊又吸引人的灰色地帶…



「賽柏格」是機器還是人?機器人種大百科

2007/05/19 E!頭條 你可知道機器人到底是機器還是人?當一個人類發生意外或有缺陷,必需用人工製造的物件與他結合,讓他能繼續當個「完人」時,就稱為Cyborg,而Android其實是百分百的機器人,但在設計上是「擬人化」的,最後是其他形狀其他用途的純機器人,都可以稱為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