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關於電影《水行俠》6個有趣的幕後製作過程


今年的DC壓軸大作《水行俠》,呈現了海中世界各樣的瑰麗奇觀,揭露水行俠亞瑟庫瑞上天下地的旅程。一起來看看電影幕後究竟如何製作,還有哪些有趣的製作花絮。

你可以不用看《正義聯盟》就能看《水行俠
導演溫子仁表示,《水行俠》的故事發生在《正義聯盟》之後,但不代表觀眾一定要先看過《正義聯盟》,才會看懂《水行俠》。他說:「《水行俠》是一部獨立的故事,水行俠亞瑟庫瑞踏上他自己的旅程,也成為真正的水行俠。」


水底場景的拍攝其實「超乾」
水行俠》許多場景拍出了海底奇觀,角色們更在海中有多場戰鬥。而要拍攝這些場景,對演員安柏赫德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因為在這些深海場景中,她幾乎全身總是乾的,而且完全不需要碰到水,只要戴著類似像毛帽的帽子包住頭髮並吊著鋼絲就好。她說:「這真的超怪…是有很多天,大約15分鐘全身會淋水,但大部分時間都是乾的,這是我拍過最乾的電影。」


妮可基嫚就是女王亞特蘭娜!
妮可基嫚飾演水行俠亞瑟庫瑞的母親,海中亞特蘭提斯的女王亞特蘭娜。她是導演溫子仁在發展角色時最先想到的優先人選,溫子仁一直期望與妮可基嫚有合作機會,「沒有人比妮可基嫚更適合演亞特蘭娜,那麼像希臘羅馬的女神」,而妮可基嫚也在飾演這個角色中現出了驚喜的動作戲,溫子仁表示:「妮可基嫚很喜歡那些動作橋段,為了表現女王亞特蘭娜的氣勢,我們不用剪接,而是完成長鏡頭的動作。為此我們拆掉了天花板,並只用一條鋼絲,花了兩天來拍攝。」

妮可基嫚也曾在公開訪談中談到,片中她吞下水族箱中的那條魚,效果極佳看起來像真的,不過那其實是一隻帶有肉桂香味的果凍魚。


超愛捉弄其他演員
在許多訪談中總顯得害羞安靜的傑森摩莫亞,私底下卻是片場裡最喜歡捉弄其他演員的人,據說所有演員都被他整過,除了妮可基嫚以外。傑森摩莫亞在一次訪談中就提到,因為和安柏赫德有多場戲要和他一起合作,而安柏赫德每次休息時只專注看書不理他,他就把安柏赫德在看的那本書最後10頁撕掉,等到殺青後才把那10頁還給安柏赫德。


仔細討論與考量電影中角色「性感」的程度
對於服裝設計師凱姆巴雷特(Kym Barrett) 來說,要和導演溫子仁討論的服裝細節相當的多。凱姆巴雷特曾為電影《駭客任務》設計,她表示與導演溫子仁討論的部分包含了膚色、乳溝,「我們有個討論是身體露多少是適當的,溫子仁很意識到這些鏡頭。」


黑蝠鱝有可能在其他DC宇宙世界出現?
亞亞阿巴杜馬汀二世飾演《水行俠》中另一個重要反派,充滿復仇與憤怒的黑蝠鱝,認為水行俠必須要為他父親的死負責。亞亞阿巴杜馬汀二世分享對這個角色的看法:「他總是感到憤怒,也讓他容易被拿來開玩笑,為了讓氣氛輕鬆一點。他寧願做任何事,殺人或完成自己的事,而不與其他人來往社交。」也難怪父親的死,讓這角色很不理智及糾纏不休的要找水行俠復仇。

根據亞亞阿巴杜馬汀二世的一些透露,黑蝠鱝不會只在《水行俠》短暫的出現,有可能成為更強大的反派,在其他電影,包含《水行俠》續集出現。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84】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