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梅林的徒弟!冷面笑匠的美麗魔法師就是「她」


蓋瑞奇超狂的《亞瑟:王者之劍》中屈指可數的女性角色裡,你印象最深刻必屬擔任亞瑟王者之路導師的女魔法師──擁有蠱惑人雙眸的阿斯特麗德(Astrid Berges-Frisbey)。如果你也被這位西法混血的時尚女星美眸所震懾,現在就帶你更多認識她的魅力。

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Astrid Berges-Frisbey)2007年從法國電視影集出道,以《抵擋太平洋的堤壩》廣為人知,曾被導演羅伯馬歇爾讚賞擁有不可思議的空靈之美,讓導演喜出望外地直接與她個人聯繫,試鏡《神鬼奇航4:幽靈海》美人魚賽琳娜的角色,之後連《I型起源》導演麥可凱西爾也對她的外貌著迷,找她詮釋電影中虹膜異色症者,一個虹膜同時有多種色彩,連結過去與來生的神秘女子Sofi。



除了兼具優雅與野性的迷人外貌,她的演技也曾獲坎城最具潛質女新人獎,之後更在《愛,囚禁》挑大梁,與坎城影帝艾利歐傑曼諾對戲。

如今她在蓋瑞奇新片《亞瑟:王者之劍》選角中脫穎而出。有鑑於導演蓋瑞奇向來對女主角的眼光獨到,女星如《福爾摩斯瑞秋麥亞當斯、《紳士密令艾莉西亞維坎德伊莉莎白戴比基,她們飾演的角色性格鮮明討喜,叫人過目難忘,紛紛星運看漲。而阿斯特麗德伯格斯作為蓋瑞奇新片女角,想必電影上映後也會跟著迅速走紅。現在帶你更多了解她的魅力所在。


「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也是人選之一
最早《亞瑟:王者之劍》選角,包含伊莉莎白歐森也在名單中,結果是由阿斯特麗德伯格斯雀屏中選,媒體猜想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將飾演傳說中亞瑟王的妻子、卡美落王國的王后關妮薇(Guinevere),但待進一步資料公布後,才查覺蓋瑞奇亞瑟:王者之劍》不走公式套路,徹底顛覆傳說,阿斯特麗德伯格斯飾演的是梅林的徒弟,一位沒有名字的神秘魔法師,她在電影中前往幫助浪跡街頭的亞瑟,學習如何使用石中劍,擔任亞瑟王者之路上的導師。


法西混血的時尚女星
父親是西班牙人,母親是美法混血,阿斯特麗德伯格斯1986年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5歲隨家人移居在法國鄉村長大,她小時候最喜歡的活動是騎馬,能流利說4種語言,包含法語、西班牙語及加泰隆尼亞語,而她可是在2011年《神鬼奇航4:幽靈海》才開始學會說英語;她後來也為了2015年《愛,囚禁》學說義大利語。


原先志願是當一名整骨醫生
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在學期間最拿手的科目是生物學,長大也想成為科學家,17歲她前往法國首都巴黎進修,希望成為一名整骨醫生,但在她父親去世後,她覺得人生短暫,應該把握時間追求她真正想做的,於是她找到了演戲。而她對人體的喜好,也是她對演戲產生興趣的原因,她曾在時尚雜誌W MAGAZINE訪談中提到她的決擇,「整骨與演戲確實都有一個相似的共通點,它們對人體都有極好的知識。當我投入角色時,我會專注角色的身體如何動作、如何清楚表達」。


香奈兒Chanel形象大使
雖然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從未真正踏足模特兒事業,但她從小因母親的工作,與香奈兒品牌有不少淵源。母親曾在巴黎香奈兒店工作,她從小便對此品牌的鞋子、服飾感到熟悉,看著母親化妝與穿衣有著香奈兒的風格,她甚至覺得香奈兒就像她生活的一部分。也難怪她在《神鬼奇航4:幽靈海》之後,2013年被香奈兒選為形象大使,也為不少時尚雜誌拍攝專屬照片。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600】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