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導演蓋瑞奇新作!《亞瑟:王者之劍》的五大精彩看點


從2014年宣布推出後,檔期一延再延的《亞瑟:王者之劍》終於要在下星期上映了。在有著這麼多大片登場的今年,究竟這部電影有什麼地方值得進電影院觀賞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的獨特風格
不管是早期的《偷搶拐騙》(Snatch),觀眾所熟悉的《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或是前年的《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這位英國男導演有著自己的獨特敘事風格,而這在《亞瑟:王者之劍》中依舊存在著。維持著明快的節奏,加上一些有趣的場面,這部電影應該會讓喜歡他風格的粉絲感到開心,特別是劇中亞瑟與朋友們向黑腿騎兵描述關於維京人事情的一段,可以說是電影中最出色的部分之一。


兩大主演男星施展不同魅力
如果還記得《紳士密令》的美蘇兩位特務之間所展現的強大火花,那這一部電影也不會讓人失望的!在找來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與裘德洛(Jude Law)這兩人主演,除了本身獨特的魅力之外,電影中一正一反的對立形象,更加突顯出他們的不同色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裘德洛所飾演的沃帝根(Vortigen),除了擁有龐大野心之外,在面對亞瑟出現之後所帶來的不安,以及為換取權力做出犧牲時的悲痛等各種情緒,都展現出他的精湛演技。


奇幻、動作、情感等融合各種元素的故事內容
在大卡司、大成本電影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大家是否對於內容也有越來越多的要求呢,希望能夠看到多一點的元素。採取亞瑟王傳說作為中心的這部電影,自然會有著奇幻風格;此外,刺激的動作場面、堅貞的兄弟情誼,加上中世紀的美麗景色,以及與符合場面氣勢澎湃的背景音樂,都讓《亞瑟:王者之劍》的內容更加地豐富。不過在這裡還是要說一下,雖然以亞瑟王的傳說作為改編,但故事基本上還是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了。


每個人都很搶戲的卡司陣容
除了查理漢納裘德洛之外,這部電影的其他卡司一字排開,每一位都非常搶眼啊!其中,讓人想多看一點的就是艾瑞克巴納(Eric Bana)了,除了大家早就熟悉的帥氣英勇扮相,所飾演的尤瑟(Uther),在武打場面上更是展現出俐落身手,與查理漢納展現不一樣的風格。除此之外,吉蒙韓蘇(Djimon Hounsou)所飾演的貝德維爾(Bedivere),還有艾登吉倫(Aidan Gillen)所飾演的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等,也都是會讓觀眾相當喜歡,並為他們感到著迷的角色。


這一次依舊也有神秘嘉賓的登場
對喜歡看電影的觀眾來說,除了尋找一些巧思安排的彩蛋之外,還有一個會讓人感到驚喜的,就是其他明星的客串了!這一次的《亞瑟:王者之劍》也是如此。雖然這個消息在此前便已經曝光,相關劇照也早就公開了,但在這裡還是隱藏一下這位嘉賓的身分,讓還不知情的人保留這份驚喜,大家也別忘了在電影裡面尋找這位神秘人物。(很想馬上知道的,稍微到華納官網 FB爬文就看到囉。)

基本上,《亞瑟:王者之劍》是一部蓋瑞奇風格的奇幻動作電影,由於故事節奏較快,可能會讓有些人不太適應;而且雖然有著奇幻元素,但實質上的比重不高,從梅林(Merlin)這個角色的戲份就可以看出這一點了。雖然它並不是正統的亞瑟王故事,但保留了中心思想,再加入一些新的元素,搭配一些會讓人感到沸騰的動作場面,相當值得進電影院好好觀賞。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0】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