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00

eWeekly e周報 v.600





天生王者傳說!這六部作品都與亞瑟王有關

v.600 封面故事 神話色彩的亞瑟王,不管是他天生王者的傳奇,魔法師梅林的奇幻、圓桌武士們的高貴忠貞,或是他、蘭斯洛特、格妮薇兒間的愛恨情仇。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六部與亞瑟王有關的電影與影集,喜歡這位傳奇人物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梅林的徒弟!冷面笑匠的美麗魔法師就是「她」

v.600 電影專題 蓋瑞奇超狂的《亞瑟:王者之劍》中屈指可數的女性角色裡,你印象最深刻必屬擔任亞瑟王者之路導師的女魔法師──擁有蠱惑人雙眸的阿斯特麗德(Astrid Berges-Frisbey)。如果你也被這位西法混血的時尚女星美眸所震懾,現在就帶你更多認識她的魅力。



從《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帶你更了解精神疾病

v.600 電影專題 近期許多電影與新聞的內容,透露出一般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認識的謬誤,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精神疾病,或許電影《我發瘋的那段日子》能幫助你以全新的角度,來看待在女主角蘇珊娜「失常」的那段日子,以及人類大腦在醫學上未知的奧祕。



影集《世紀天才》愛因斯坦的首任妻子

v.600 電影專題 隨國家地理頻道首部影集《世紀天才》第二集劇情播出,帶我們認識了愛因斯坦的首任妻子──米列娃馬利奇(Mileva Marić) ,由莎曼莎柯莉(Samantha Colley)詮釋這位力圖成為科學家卻受當代限制,只能在夢想與愛情擇一的女性。





抓不住的怪奇黑玫瑰—海倫娜波漢卡特

v.600 大牌檔 海倫娜波漢卡特出身政治世家,卻沒走上正規的貴族之路,自己的演藝大門自己開。從經典文學改編《窗外有藍天》的古典美人,蛻變成《鬥陣俱樂部》無法被抓住的黑玫瑰,和提姆波頓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怪奇系列,也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奪得金獎肯定,未來將上演天后級的《瞞天過海》!



英倫帥氣好好先生—山姆克萊弗林

v.600 大牌檔 山姆克萊弗林有著純真、乾淨的臉孔,幾乎脫離不了好人角色的召喚,從飢餓遊戲系列到躍升為男一的知名作品《我就要你好好的》,他只當過一次《高富帥俱樂部》的放蕩公子哥。但好好先生也能創造多樣的銀幕形象,2017年的《他們的美好時光》與《浮生夢》將讓觀眾看見不一樣的山姆克萊弗林!



《驗屍官》用驗屍的方式來發現恐怖

v.600 達人影評 《驗屍官》其中一個恐怖的重點在於解剖,一般屍體解剖對我們來說就已經是很噁心的了,這部電影要解剖的還是一具詭異的無名女屍,每次特寫她的臉我都會開始緊張,而且在解剖的過程當中發現很多的線索,連她的死法都讓人十分不舒服。







《星際異攻隊2》情感澎湃、歡樂至上

v.600 達人影評 《星際異攻隊2》是超級英雄電影中,少數情感豐滿、角色性格鮮明又討喜的作品,搭配超級精彩的視聽覺效果,徹底的掩飾那稍弱的主線劇情,看著角色們逐漸瞭解彼此,在乎彼此,為了彼此付出,令人為之動容,也許這就是本集的重點—家人。



找到你的爸爸是誰-星際異攻隊2

v.600 達人影評 也許是議題變得略為沉重,或是更希望探討「家人」的意義,這讓《星際異攻隊》沒辦法像上一集那樣率性自為,無法出現像上次那種即使面臨大難臨頭,還可以想出跳舞轉移注意力的奇招,這一回的《星際異攻隊2》,所講的東西,其實更為深沉。



《星際異攻隊2》:父仇者聯盟

v.600 達人影評 《星際異攻隊2》劇情很通俗很芭樂、節奏很緊湊很幽默、音樂很歡樂很煽情、場面很繽紛很華麗。我喜歡《星際異攻隊》勝過《星際異攻隊2》,但是,我依然喜歡《星際異攻隊2》,若說第一集在我心目中有90分,第二集也有80分,高標過關!







《天才的禮物》: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v.600 達人影評 看完《天才的禮物》,只想說:教養孩子就跟破解難解的數學題一樣,都很傷神,而且可能想破腦也解不出答案。教育沒有絕對準則,父母或監護人的責任,或許不在權威地指導孩子「下一步」,而是在陪伴他們長大的過程中,一起探索孩子想要的人生方向吧。



存在即是禮物-天才的禮物

v.600 達人影評 《天才的禮物》刻畫出一種平實的美好,雖然電影裡面的人大多為天才,但他們卻活得如此平凡。作為馬克韋柏的電影,你會很明顯感覺到少了一些什麼,像是回歸內心的簡單感動,雖然我總是希望能看到更多。



《春嬌救志明》-愛情能重新開始幾次

v.600 達人影評 或許每個人都曾在人生中遇過余春嬌或張志明,他們的愛情故事也成了許多人的借代與重演。不管在觀眾心中,一二三集的喜好程度排序,不可否認地,《志明與春嬌》系列或許就是張志明最喜歡吃的便利商店意麵的味道,很鹹又不營養,但那就是記憶的味道。



【春嬌救志明】:在情愛的故事裡浮沉

v.600 達人影評 生活化、復古風、惡趣味,結合流行文化、中產階級的生活情調,與現代男女的相處哲學,《春嬌救志明》延續這一系列的基本風格。這系列分成三集,剛好是愛情的不同階段,從一開始的相愛,到後來的相處,也許我們都是春嬌或志明,在各自的故事裡浮沉。



跟愛情一起老去-春嬌救志明

v.600 達人影評 戀愛中的人總有點二,所以《春嬌救志明》這個片名充滿樂趣,畢竟我們怎麼看,除了那句「余春嬌,是妳讓我長大。」之外,都不知道為何張志明會被拯救,只是覺得兩人是互助的,他們一起長大,看到最後卻又覺得,是他們救了我們銀幕前這群觀眾,是他們讓我們長大。



《生存家族》-謝天謝地先謝電

v.600 達人影評 《生存家族》講述的並非失去,而是每個人除了科技外,還擁有什麼?簡單卻又發人省思,就像放完電影後老師會要求學生寫一篇,如果這世界電消失了的作文,邊看邊咀嚼甚至進入電影的世界想像,又是一部可以編入學生教材的佳作。



《柯羅索巨獸》(Colossal) - 面對內心的怪獸

v.600 達人影評 《柯羅索巨獸》像是美式獨立電影加上亞洲怪獸電影的組合,有非常令人驚訝、同時惹人發笑的劇情發展,以及動人的酗酒主角心路歷程,安海瑟薇拍攝本片時已經懷孕四個月,拍攝片中部分打架戲應該會有些吃力,不過Gloria是很適合她的角色。



《逃出絕命鎮》(Get out) - 睜開你的眼睛

v.600 達人影評 《逃出絕命鎮》在劇本中藏入許多引人深思的潛在涵義,它雖是部驚悚片,但主題就是在談種族問題,而且反派並不是什麼美國南方白種老粗,而是東北自認為自由派、沒有種族歧視的菁英,也就是說,所有自認沒有歧視的人,都可能會邊看邊自省。



【拆彈專家】:熱血激昂的正義信念

v.600 達人影評 日本流行的「職人劇」,擅長描述特定職業的工作細節,如果要把這套戲劇原則放到香港影壇,不難發現香港人最擅長呈現的職人精神,就是警察故事,無論是重案組、機動部隊、飛虎隊,甚至臥底警察,全部都當過電影題材,為這些懷著正義信念衝鋒陷陣的無名英雄致敬。



《風水逝家》-歐洲版死屍鉅片

v.600 達人影評 花惹發,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形容詞。不只是故事來陰的,就連對於納粹、猶太人的陳述也像是來陰的,以謎團、懸案的方式偷渡其中。對於外國史不熟悉的觀眾,的確很容易迷失於電影中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甚至是這整棟不知幾坪的大宅邸中。



《100公尺的人生》:鋼鐵之心

v.600 達人影評 一部充滿正能量的電影!我們看到拉蒙與家人的相互扶持與成長,一如拉蒙想要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為著證明自己「做得到」,也是要完成他對孩子的承諾,成為孩子心目中的「鋼鐵人」,身體是血肉之軀,但意志力卻可以是鋼鐵打造的強大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