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書迷請注意!2017年必看的文學改編電影


如果你還在猶豫2017年讀些什麼,這裡有最好的推薦──美國迷人的黑幫、禁酒時代《夜行人生》、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經典傑作《東方快車謀殺案》,它們都是2017年文學改編電影,相信你把它們列為書單與電影清單,會更豐富你的生活,幫你長智慧!

2017年新年新書單一次到位!以下7部文學改編大作將在今年隆重登場,書迷們,快把它們列入你的必讀清單,先看過書再來品嚐電影吧!相信2017年的文學世界會更豐富你的生活。


夜行人生》(Live by Night)
台灣預計2017/01/13上映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監製,班艾佛列克第四部執導、改編、主演的作品。《夜行人生》的作家是丹尼斯勒翰,班艾佛列克第二部改編他的作品,第一部是影評讚譽的《失蹤人口》。《夜行人生》劇情發生在犯罪猖獗、黑白難分的1920年代,美國政府頒布的嚴苛禁酒令並不能有效嚇阻黑幫開設的地下酒吧販賣私釀酒,班艾佛列克飾演的主角喬考夫林,從一戰戰場歸來,人生有了變化,決定成為一名不法之徒,以自己的道德界線,在義大利黑幫、愛爾蘭黑幫與美國3K黨間遊走,成為活在夜晚的男人。


牡丹花下》(The Beguiled)
台灣預計2017/07/14上映
大導演柯波拉之女蘇菲亞柯波拉執導新作,重拍1971年《牡丹花下》,柯林法洛艾兒芬妮妮可基嫚克絲汀鄧斯特主演。美國內戰時期,一名從北部逃亡至南部的傷兵約翰,混入寄宿女子學校,掀起了女同學間的風風雨雨與滿腔妒火。舊版是由導演克林伊斯威特飾演傷兵約翰,挑起女同學間妒火,新版則是由柯林法洛來飾演,說服力十足。


揭密風暴》(The Circle)

梭哈人生》作者戴夫艾格斯2013年同名科幻小說改編,探討未來科幻時代,網路世界如何發展到無法想像與掌握的境地。劇情描述,女主角梅兒幸運的被全球最具影響力「環網」公司聘為員工,她努力為這家公司付出,直到一名神秘男子出現,給予她警告。艾瑪華森飾演女主角梅兒,湯姆漢克斯將飾演神祕男子。


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
動人的真實成長故事改編,取材自珍娜沃爾斯的童年回憶。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珍娜與三兄弟妹從小生活在失意潦倒的藝術家母親、酗酒賭博的父親的教養下,過著有一餐沒一餐、顛沛流離的日子。然而,珍娜以堅強的心志與勇敢的態度與兄弟妹一起面對童年。珍娜的父母雖然沒有給予生理上適當的照顧,但在心理與精神上卻給予了豐富的澆灌,珍娜母親執著追求自我藝術的道路,在教育方面,當孩子5歲時她就到圖書館借閱大量文字書籍,不准孩子再閱讀圖片,甚至讓幼小的珍娜在火爐邊烤熱狗,解決自己的食物。影后布麗拉爾森飾演成年的珍娜,娜歐蜜華茲伍迪哈里遜飾演珍娜爭議性的父母。


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台灣預計2017/11/22上映
英國推理小說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最經典的傑作將再被重拍,躍上大螢幕!故事描述名偵探赫丘勒白羅搭乘前往倫敦的東方快車,途中遇到離奇的謀殺案,電影將由英國才子肯尼斯布萊納執導並飾演偵探白羅,黛西蕾德莉茱蒂丹契威廉達佛參與演出,強尼戴普飾演的是遇害的雷契特。本片劇本由麥克葛林改編,麥克葛林2017年參與許多超級英雄電影編劇,包含《羅根》、《銀翼殺手2049》、《異形:聖約》。


《浮生夢》(My Cousin Rachel)
台灣預計2017/06/16上映
改編自《蝴蝶夢》英國小說家達夫妮杜穆里埃的巔峰之作,電影重拍1952年版本,再次躍上大螢幕,描述一名社會交際手腕高明的美麗女子,與她逝去丈夫的表兄弟間的曖昧故事。瑞秋懷茲、《我就要你好好的山姆克萊弗林領銜主演。


雪人》(The Snowman)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驚悚、暴力美學的北歐偵探「哈利霍勒警探」系列登上大螢幕,《雪人》正是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斯博的第7部作品,電影上映後如果評價與票房不錯,其他系列有可能也會被翻拍!故事描述半夜在家中醒來的小男孩,不見母親蹤影,院子卻多出一個不知是誰堆起的雪人…母親最愛的圍巾被圍在雪人脖子上,雪人臉上露出了詭異的微笑...哈利霍勒警探將對此展開調查。導演由托瑪斯艾佛瑞德森執導,麥克法斯賓達飾演哈利霍勒警探!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584】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