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瑪莉莎麥卡錫:喜劇女王風靡全球的「四力一能量」


瑪莉莎麥卡錫從單人脫口秀節目起步,拿過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獎,也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與導演保羅費格合作的《伴娘我最大》讓她走紅,這對喜劇黃金組合近期還將第四度合作新版的《魔鬼剋星》。就讓我們來看看瑪莉莎麥卡錫風靡全球的「四力一能量」!

瑪莉莎麥卡錫與導演保羅費格繼讓她大紅的《伴娘我最大》、票房成績嚇嚇叫的《麻辣嬌鋒》與《麻辣賤諜》,將第四度合作新版的《魔鬼剋星》。她從單人脫口秀節目起步,拿過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獎,也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這位喜劇女王不只擁有演技實力、喜劇魅力與吸金能力,更有鼓舞人心的正能量與行動力!

瑪莉莎麥卡錫1970年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畢業於喬利埃特天主教學院。她從學生時期就憧憬表演工作,父母也相當鼓勵她追尋表演夢想,她的初登場是在紐約即興演出劇團中表演,同時也去演員工作室上表演課程,爭取表演的機會。從單人脫口秀節目起步,1997年開始出現在電視螢幕上,2000年在布魯斯威利主演的《扭轉未來》演出女服務生、在《霹靂嬌娃》中飾演小助理。


霹靂嬌娃

瑪莉莎麥卡錫從小角色向下扎根,到了2007年在科幻片《九度空間》中擔任重要角色,與萊恩雷諾斯琥珀戴維絲在三個片段中各自分飾三個角色,在這部非喜劇的作品中,依然能看見瑪莉莎麥卡錫收放自如的好演技。接著還參演凱瑟琳海格喬許杜哈莫主演的《命中注定多個你》(2010)、珍妮佛洛佩茲主演的《備胎女王》(2010)。


九度空間》預告

在電視圈表現出色的瑪莉莎麥卡錫,從2011年開始成為艾美獎常客,以【邁克和茉莉】(Mike & Molly,2010-)獲得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之後還以該劇提名同個獎項兩次。瑪莉莎麥卡錫在劇中是一位追求浪漫的老師茉莉,和善良的警察邁克相戀。此外,瑪莉莎麥卡錫也以【週六夜現場】三度入圍艾美獎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客串女演員獎。


【邁克和茉莉】

2011年,瑪莉莎麥卡錫的收穫還不僅如此,接演保羅費格執導的《伴娘我最大》(2011)讓她就此星運大開,在片中飾演自信十足的伴娘,亮眼的表現讓她入圍奧斯卡與英國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獎,並拿下MTV獎的年度最佳喜劇演出獎,在演藝圈打拚多年終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與丈夫班法爾科內的合作無間


甜心大姐頭》預告

瑪莉莎麥卡錫和丈夫班法爾科內聯合編劇班法爾科內的執導處女作《譚美》(2014),並由瑪莉莎麥卡錫飾演在失業與丈夫外遇的雙重打擊下,與祖母踏上心靈之旅的主人翁譚美。接著,夫妻倆再以同樣的分工模式交出第二部電影作品《甜心大姐頭》(2016),瑪莉莎麥卡錫在片中主演一位剛出獄的女強人。


竊資達人》預告

瑪莉莎麥卡錫班法爾科內是在1998年上寫作班認識的,愛情長跑多年後於2005年結婚,生下兩個女兒。夫妻倆曾在電影中合作演出,舉凡在《伴娘我最大》中,班法爾科內飾演瑪莉莎麥卡錫在飛機上搭訕的隔壁乘客,在瑪莉莎麥卡錫主演的《竊資達人》(2013)與《麻辣嬌鋒》(2013)中班法爾科內也有客串演出。


伴娘我最大》的瑪莉莎麥卡錫班法爾科內

與導演保羅費格的喜劇黃金組合

在《伴娘我最大》之後,瑪莉莎麥卡錫和導演保羅費格還陸續合作幾部喜劇片:在《麻辣嬌鋒》(2013)中,瑪莉莎麥卡錫從十幾年前《霹靂嬌娃》中的小助理,搖身一變成為火爆女警,與行事作風保守的珊卓布拉克搭檔追捕毒梟;在《麻辣賤諜》(2015)中,瑪莉莎麥卡錫更從中情局的內勤分析師,成為百變臥底出任務,這部作品讓她首度角逐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


麻辣賤諜》預告

瑪莉莎麥卡錫從入選《富比士》2012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百大名人,躍升為《富比士》2015年全球收入第三高的女演員,2015年還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的頒獎典禮上獲頒鑲有她姓名的星型徽章,以她的演技實力名列星光大道。此外,她也參與服裝的設計,和美國品牌Seven7聯合推出大尺碼時裝,讓女性可以穿搭適合自己的服裝,不需被侷限於特定的尺寸之內,以實際行動打破對於身材的既定規範。而面對影評人對於她外型的惡毒批評,她則理性神回覆:「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因為別人說他不夠具吸引力而失去工作,你會說『沒錯』嗎?」讓人看到瑪莉莎麥卡錫不只擁有演技實力、喜劇魅力與吸金能力,更有鼓舞人心的正能量與行動力!


《吉米法倫今夜秀》爆笑對嘴K歌賽

30年前在全球創下近三億美金票房的經典之作《魔鬼剋星1984》,重機開機後推出改由女性上陣抓鬼的《魔鬼剋星》(2016),這並非翻拍之作,而是與瑪莉莎麥卡錫第四度合作的導演保羅費格,身為舊作粉絲、向其致敬的全新故事。瑪莉莎麥卡錫克莉絲汀薇格凱特麥金儂萊絲莉瓊斯組成地表最強的搞笑抓鬼大隊,還有克里斯漢斯沃從雷神轉職當俏秘書,舊作的主角比爾墨瑞也會驚喜客串。有瑪莉莎麥卡錫保羅費格的喜劇黃金組合,還有迷人的舊作與新血卡司,想好好發笑的朋友們不妨上戲院釋放自己吧!


魔鬼剋星》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8】 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