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愛重啟?《霹靂嬌娃》《魔女遊戲》《小飛象》未來都可能看到


為什麼好萊塢愛電影重啟?因為橫看豎看往「錢」看,只要抓到「題材熟悉、演員有名、網路好行銷」,重啟票房收入通常不差。因此,未來重啟電影還是只有多不會少,在一片重啟大海中,開眼整理你未來將會看到哪幾部有趣的重啟之作。

這幾年好萊塢陸續發布一則又一則電影重啟消息,光看迪士尼2016年到2017年片單,除了已上映的動畫真人版《與森林共舞》,之後還有一波又一波真人版,像是美國8月上映《尋龍傳說》,2017年的《美女與野獸》以及再次改編E.T.A.霍夫曼的真人版《胡桃鉗》,甚至傳出提姆波頓未來在《怪奇孤兒院》後,可能執導《小飛象重啟》的真人版電影。其他大片商像是索尼也重啟了本週將上映的《魔鬼剋星》,不久後也可能還會看到《霹靂嬌娃重啟》等。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好萊塢那麼偏愛電影重啟?答案或許不難理解,近期湯姆克魯斯蘇菲亞波提拉的《神鬼傳奇》重啟劇照就在網路上迅速流傳,不論是推特或FB,只要瀏覽一下就能看到。因而好萊塢還是抓緊現在市場的某種傾向「題材熟悉、演員有名、網路好行銷」,結合三者後,只要預算沒有太高,票房收入一般並不差,因為大眾會買單,時代資訊變得快,民眾選擇變多卻也更保守,能引起共鳴或熟悉感的作品擁有優勢。因此重啟橫看豎看往「錢」看,都符合現階段的投資利益,讓民眾感到被娛樂。此外,有些重啟還能保住版權。

對於民眾來說,重啟其實觀感上讓人覺得好萊塢似乎原創枯竭,只能不斷推出「重啟、改編、翻拍、真人版」,但是如果以前的故事沒有拍得那麼經典,再次重啟民眾會不會還是想進戲院看看?在一片重啟電影的大海中,開眼整理了3部如果重啟,還是會讓人感興趣進一步了解的電影,以下來看看是哪3部。

《霹靂嬌娃重啟》
是的,當比爾墨瑞在新版《魔鬼剋星》露臉時,或許你已經嗅到過去有他參與的這部查理與他3個天使的題材,又會再次被重啟回來。當年由比爾墨瑞劉玉玲卡麥蓉狄亞茱兒芭莉摩主演;現代新版則是由《歌喉讚》《飢餓遊戲》的伊莉莎白班克斯執導,演員尚未確定,但是影迷應該相當期待新的3位漂亮又能打的演員出線,帶來新的魅力與緊張感。


《魔女遊戲重啟》
1996年《魔女遊戲》是青少年很喜歡的奇幻驚悚題材,4個年輕女孩擁有女巫能力,展開同儕與學校間的驚悚故事。魔法的題材怎麼拍也拍不膩,只要不要拍爛,還有新意、結合時事,一樣會受到影迷注意。《魔女遊戲重啟》目前傳出由《蜜月》年輕女導演蕾傑尼亞克執導。


神龍傳奇重啟
這部重啟應該很多人樂見其成,《神龍傳奇》(Dungeons & Dragons)是台灣以前的翻譯,如果翻成《龍與地下城》可能喜歡奇幻元素的影迷會感到開心?朱學恆翻譯的奇幻大作《龍槍編年史》就是根據《龍與地下城》這個電玩大作改編而成的小說,不過2000年電影《神龍傳奇》沒有拍得讓大家滿意,未來重啟由《怪物遊戲羅勃賴特曼執導,雖然讓人有點擔心,但還是值得期待。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558】 201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