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巨石強森:喜感鐵漢的反差萌魅力


以摔角選手出身的巨石強森演出魔蠍大帝跨足電影界後,不管是拳拳到肉的動作片、冒險奇幻片還是搞笑片,都展現獨有的巨石風格。近期將與喜劇天王凱文哈特以最萌的身高差與最噴飯的搞笑對戲在《中央情爆員》中出任務。現在就來一睹這位喜感鐵漢從大銀幕到上節目的反差萌事蹟!

巨石強森凱文哈特將在《中央情爆員》中以最萌的身高差與最噴飯的搞笑對戲出任務。以摔角選手出身的巨石強森演出魔蠍大帝登上大銀幕後,不管是拳拳到肉的動作片、冒險奇幻片還是搞笑片,都展現獨有的巨石風格,除了無人能敵的壯碩身材、俐落的打鬥技巧,大大的燦笑與反差的突破演出,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可說是鐵漢界最受歡迎的反差萌男星!

巨石強森1972年出生於美國海沃德市,英文本名為道恩強森(Dwayne Johnson),擁有196公分的高大身材。除了外公彼得麥維亞(Peter Maivia)是摔角界的傳奇人物,父親洛奇強森(Rocky Johnson)也是摔角健將,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他掌握一些絕佳的摔角技巧。就讀邁阿密大學時,他曾是學校美式足球隊裡一名優秀的後衛,1991年還帶領邁阿密颶風隊贏得國家錦標賽,不過之後因傷而退出球隊。

創造冠軍王朝的摔角之星

在邁阿密大學期間,巨石強森還煞到同校的丹妮賈西亞(Dany Garcia),在25歲生日隔天向丹妮求婚,兩人便在1997年5月步上禮堂。巨石強森獲得刑事學學位後,受到外公與父親的影響,轉往摔角界發展。1996年到2004年間成為世界摔角聯盟(WWE)麾下的選手,以「The Rock(巨石)」一名揚名摔角界,和外公、父親成為該公司首例的三代摔角手。巨石強森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的摔角手之一,在WWE創造17次冠軍王朝,儘管在2001年轉行拍電影,2011年至2013年還有短暫回歸WWE。


巨石強森十大經典獲勝瞬間

1999年,巨石強森開始應邀在影集中露面,2000年發表自傳《The rock says》,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上連續20週。2001年他首度登上大銀幕,以550萬美元的片酬創下截至當時處女作片酬最高的世界紀錄,在《神鬼傳奇2》中扮演魔蠍大帝,隔年更推出該角色的獨立電影《魔蠍大帝》,因而開啟他在好萊塢的動作巨星之路。



動作片的「巨」星首選

接著,巨石強森演出許多拳拳到肉的動作片,舉凡在《浴血叢林》(2003)中到熱帶雨林執行抓回老大兒子的任務,卻牽扯入奪寶之爭;在《捍衛家園 2004》中飾演以暴制暴的退伍特種部隊軍人。之後他還加入賣座的飛車電影系列,在《玩命關頭5》(2011)、《玩命關頭6》(2013)與《玩命關頭7》(2014)中演出聯邦探員哈柏,與唐老大一行人並肩作戰。對於是否演出預計2017年上映的《玩命關頭8》,他霸氣回應:「當然,續集不能沒有哈柏。」


玩命關頭8》製作特輯搶先看

巨石強森加盟的續集電影不只玩命關頭,他接下布蘭登費雪主演的賣座冒險奇幻片《地心冒險》(2008)續集《地心冒險 2:神祕島》(2011),還在《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2013)中擔任特種部隊的重砲手路霸。此外,他主演希臘神話改編的《海克力士》(2014),在災難片《加州大地震》(2015)中演出拯救女兒的救援直昇機飛行員。


加州大地震》預告

巨石風格喜劇片

除了陽剛味十足的動作片,巨石強森也以他獨有的喜感特質與大大的燦笑,開發出另一條喜劇之路。他在約翰屈伏塔主演的《黑道比酷》(2005)中飾演想登上歌壇的同志保鑣,還模仿女子啦啦隊,跳脫觀眾對他的硬漢印象。在搞笑諜報片《特務行不行》(2008)中與史提夫卡爾安海瑟薇合作。


黑道比酷》跳舞片段

曾經當過美式足球員與摔角手的巨石強森,當然也少不了與運動元素相關的電影,包括在感化院讓青少年組成美式足球隊的真實勵志故事《熱血橄欖隊》(2006)、飾演一位美式足球金童與7歲女兒爆出種種笑料的《超級盃奶爸》(2007),在《牙仙大帝》(2009)中則飾演被懲罰擔任牙仙的曲棍球員,除了創造猛男與仙子的形象反差,也在過程中找回大人失去已久的夢想。


牙仙大帝》預告

到了《中央情爆員》(2016),巨石強森則與凱文哈特合體搞笑,巨石強森以特殊化妝扮演高中時期的被同學霸凌的胖弟,凱文哈特則是高中時代的風雲人物。長大後巨石強森卻身份大逆轉,成為高壯的犀利情報員,把平凡的會計師同學凱文哈特拖進間諜世界。兩人顛覆以往的個人形象,巨石強森成為電影的甘草人物,凱文哈特則難得正經,最萌身高差外加最噴飯搞笑的搭檔好戲即將上場!


中央情爆員》預告

鐵漢柔情與反差萌魅力

巨石強森和妻子丹妮賈西亞在2007年和平結束10年的婚姻,離婚後他還是女兒席夢亞歷山大(Simone Alexandra)的好爸爸,和前妻保持友好關係。2015年與交往多年的歌手女友蘿倫哈珊(Lauren Hashian)生下第二個女兒,在社群網站上對女兒發表感性言論:「最能鼓舞我的就是回家時總等我穿越前門的妳。」展現出這位幕前鐵漢私底下柔情的一面。


巨石強森與小女兒

2015年巨石強森吉米法隆的節目對嘴演唱泰勒絲的〈Shake It Off〉,蹦蹦跳跳的模樣,可愛指數破表。2016年他再度上吉米法隆的節目,打破他為了維持健壯體態的「糖戒」,雖然本身就是不是愛吃糖果的人,但睽違近三十年再度吃到糖的反應,依然萌翻全場!


巨石強森對嘴表演〈Shake It Off〉


巨石強森破「糖戒」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8】 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