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鋒迴路轉》刀鋒藏真相,圈中有乾坤!


歲末犯罪懸疑美國電影《鋒迴路轉》,高明的劇本層層堆疊吊足觀眾胃口,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技大對決華麗演出、情節發展峰迴路轉變化多端,一部巧妙融合小說家作品、家族爭產、看護與管家之間,兼具高度娛樂性與懸疑推理的燒腦神片。

<一分鐘影評>

「我懷疑兇手就在你們之中,任何人都有嫌疑,查出真相前誰都不准離開 !!!」

一位富有的小說家之死,遺產歸屬引爆疑雲滿天,
全家人上上下下都有犯罪嫌疑,到底誰才是幕後黑手?

看受到神秘委託的名私家偵探,如何在敵暗我明之間,
與警探聯手從蛛絲馬跡,刀鋒光影中,抽絲剝繭推理緝兇!

巨額遺產在前,被逼急了的一家人,開始拔刀相向你爭我奪,
鋒芒藏真相,圈中有乾坤,圓圓圈圈缺缺,善惡到頭終有報!


歲末犯罪懸疑美國電影《鋒迴路轉》(Knives Out),由《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雷恩強生(Rian Johnson)執導,超豪華演員陣容,由《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與《007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與《銀翼殺手2049安娜德哈瑪絲( Ana de Armas)領銜主演,故事從一名小說家之死全片說起,查案過程中發現人人有嫌疑,個個有動機,高明的劇本層層堆疊吊足觀眾胃口,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技大對決華麗演出、情節發展峰迴路轉變化多端,一部巧妙融合小說家作品、家族爭產、看護與管家之間,兼具高度娛樂性與懸疑推理的燒腦神片,原來愛吃甜甜圈,也能從中悟得破案真理,想知道其中蘊藏怎樣的秘訣,2019年11月28日在台上映,等你來解謎!



2019年11月28日在台上映,歲末犯罪懸疑燒腦推理神片《鋒迴路轉》(Knives Out),由《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雷恩強生(Rian Johnson)一手編導,重返他擅長的燒腦推理電影類型,打造《東方快車謀殺案》人類史上最暢銷的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風格的電影,她是公認的「偵探小說女王」(Queen of Crime),對英國偵探小說的發展,有很重要的影響和富爭議的啟發。

全片集結超豪華的老中青三代實力派與當紅明星陣容,除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與《007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兩大男神合體外,還邀請了《新手人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月光光新慌慌潔美李寇蒂斯( Jamie Lee Curtis) 、《邁阿密風雲唐強生(Don Johnson)、《宿怨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水底情深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星際大戰法蘭克歐茲(Frank Oz)、《逃出絕命鎮凱斯史坦費爾德(Lakeith Stanfield)、《漢娜的遺言凱薩琳蘭福德(Katherine Langford)、《銀翼殺手2049安娜德哈瑪絲( Ana de Armas)、《解碼遊戲芮琪琳達馮(Riki Lindhome)與《牠:第二章傑登里柏赫(Jaeden Martell)共同領銜主演,上週末於北美舉行優先上映場,觀眾反應熱烈,電影在兩大影評網拿下IMDb7.7,爛番茄影評高達97%的高分好評推薦。



電影《鋒迴路轉》(Knives Out)的編導雷恩強生(Rian Johnson),不僅成功地說了一個心思縝密的犯罪懸疑兇案故事,更跳脫過往大堆頭演員,因戲分不均反而失分的窠臼,全片隨著劇情發展,給足了每位參與演出的演員,展現精湛演技的空間,看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潔美李寇蒂斯( Jamie Lee Curtis) 、唐強生(Don Johnson)、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法蘭克歐茲(Frank Oz)、凱斯史坦費爾德(Lakeith Stanfield)、凱薩琳蘭福德(Katherine Langford)、安娜德哈瑪絲( Ana de Armas)、芮琪琳達馮(Riki Lindhome)與傑登里柏赫(Jaeden Martell) 齊聚一堂飆戲,你來我往毫不相讓的強大氣場,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與《007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兩大男神,在本片都跳脫過往過往大銀幕給人的正義英雄形象,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挑戰飾演油腔滑調的使壞富少,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則是飾演一位看似痞痞卻是心思細膩邏輯推理能力超高的私家偵探。

電影《鋒迴路轉》全片表現最讓人驚豔的是女主角,在片中飾演小說家貼身看護一角的古巴女演員安娜德哈瑪絲(Ana de Armas),她在片中收起過往在大銀幕性感形象,以一種楚楚可憐又堅毅勇敢獨立的新女性姿態貫穿全劇,周旋在「007」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和「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兩大男神之間,多場對手戲你來我往默契十足表現精彩!她在片中可文可武,攀高樓、鑽窗戶、街頭飛車追逐樣樣來,與眾多深硬底子演員演對手戲,氣場完全不輸!



安娜德哈瑪絲(Ana de Armas)在2015年,她參演首部美國驚悚片《當辣妹來敲門》(Knock Knock),在片中色誘「基哥」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一鳴驚人,成功進軍好萊塢;2017年接演《銀翼殺手2049》,在片中飾演「虛擬情人」嬌伊,與男主角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大談一段哀傷浪漫的戀情,讓人更加印象深刻。

接著她還將在2020年4月上映的第 25部007電影《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出任龐德女郎,繼續與「007」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交手;以及在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監製的傳奇女星瑪莉蓮夢露自傳電影中,擔綱演出女主角,性感與演技兼具的她,成為新一代最炙手可熱的女星!

全片對白充滿禪機與幽默,反轉反轉再反轉的劇情演變,前後呼應,高明不流俗的劇本,節奏明快的剪輯,與一干實力派演員演技大爆發,讓人看到最後一分鐘都樂在其中意猶未盡,歲末想歡樂開心,喜歡推理燒腦,2019年11月2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鋒迴路轉》(Knives Out),等你來挑戰!

電影《鋒迴路轉》(Knives Out)導演推薦版預告,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hXnI2CwdA&feature=youtu.be



電影《鋒迴路轉》(Knives Out)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v4mP9ENxWo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34】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