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34

eWeekly e周報 v.734

聊《夕霧花園》:電影中的演員火花

v.734 封面故事 這部涵納多種語言的電影,拍得精緻、唯美,電影語言流轉於藝術與殘痛間。看完電影我特別想聊《夕霧花園》演員間的深淺落差,幾個穿針引線的配角,交織於電影經緯,對整體成績影響不可謂不大。







艾德華諾頓:驚悚神演技!追求完美沒有終點

v.734 大牌檔 艾德華諾頓初登大銀幕,便展現《驚悚》神演技,抱回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讓觀眾冷到骨子裡的《美國X檔案》角逐奧斯卡影帝頭銜後,《鬥陣俱樂部》大逆轉成經典、《鳥人》睽違多年再入奧斯卡。連結到他DNA的編導演之作《布魯克林孤兒》本週將在台上映!





《賽道狂人》在比速度的過程中,找到自己

v.734 達人影評 片中講的東西蠻多的,可是主軸很清楚,步調掌控很好,說故事的方式也很能讓觀眾跟著體會。大多數的時候,這兩個角色都在吵吵鬧鬧,卻在不知不覺間形成了很有說服力的友誼,透過一些很實在的過程和故事,讓一個對賽車無感的觀眾也能受到感動。



《賽道狂人》急速車王

v.734 達人影評 《賽道狂人》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以為會是甚麼福斯對上法拉利的故事,但這卻只是劇情中的一小篇幅,描述卡洛謝爾比與肯邁爾斯的賽車情誼,導演把真實事件拍的層層分明,最高潮的賽車讓觀眾看得慷慨激昂,繼《決戰終點線》之後最棒的賽車電影。



《布魯克林孤兒》與眾不同的怪異也有可能是強項

v.734 達人影評 《布魯克林孤兒》的調性是復古風,不論是音樂的味道或是視覺的感受,都很像老式的偵探片,愛不愛這個口味,會是蠻大的影響。有小說作為藍圖,電影也確實把拼圖一片一片拼起來,如果你本來就很有耐心,《布魯克林孤兒》仍然是很有意思的電影。



《烈火偷情》:陽光普照,暗潮洶湧!

v.734 達人影評 電影聚焦不只驚世駭俗的禁忌之愛,透過一樁森林裡的外遇,引領觀眾觀察人性。每個人都有多重面向,時而行善時而施惡,就像片中的女主角,致力為受虐的女孩們打官司,但在私領域中卻為了維護自己,不惜毀了一位弱勢少年的聲名。



《鋒迴路轉》刀鋒藏真相,圈中有乾坤!

v.734 達人影評 歲末犯罪懸疑美國電影《鋒迴路轉》,高明的劇本層層堆疊吊足觀眾胃口,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技大對決華麗演出、情節發展峰迴路轉變化多端,一部巧妙融合小說家作品、家族爭產、看護與管家之間,兼具高度娛樂性與懸疑推理的燒腦神片。





《82年生的金智英》改變社會不平等的開始

v.734 達人影評 《82年生的金智英》不負眾望在小說文本的架構下做出一次成功的電影改編。《82年生的金智英》最打動我的地方,正是它在稀鬆平常的對話裡找到女性內在的委屈,呈現在我們男性認為是溫暖體貼的行為中,她們那些說不出口的辛酸無奈。



《偵相》必須被人們正視的歷史教訓

v.734 達人影評 原本以為《偵相》就只是《佈局》那類單純主打燒腦反轉的懸疑犯罪電影,沒想到片中不僅有著父親對女兒深厚的親情,以兩位父親各自用不同方式實現他們對女兒的「愛」,更在主線故事背後包裝了西班牙從過去到現在的政治議題。



《野蠻迷林》傳說是否真實存在?

v.734 達人影評 原本認為只是一部 B 級青少年虐殺電影,但《野蠻迷林》卻在類型片的框架下包裹了有些迷幻深奧的故事意涵。愛情只不過是電影的眾多元素之一,最吸引人的反而是在蘿拉跟隨保羅進入森林,製造出野豹活動蹤跡的那種玄幻感。



《大餓》每人的樣子都由自己來決定

v.734 達人影評 片名《大餓》的「餓」指的不只是生理飢餓,還有邊緣人心靈的孤獨、需要被他人接納的渴望,電影針對阿娟在被要求減肥前後的內心變化做了深入的描寫,導演謝沛如把《大餓》獻給所有對自己沒自信、正在追尋自身道路或目標的人。



《小小夜曲》慶幸當時遇到的是你

v.734 達人影評 《小小夜曲》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在2016年推出的同名著作,妙的是這是擅長推理小說的伊坂幸太郎唯一的一本純愛小說。《小小夜曲》就如電影想傳達的一樣,淡淡的、沒有什麼曲折的劇情發展,整體很順著走完,卻會有抹淡淡的痕跡留在腦中。



《夕霧花園》:借景,窗框內外的兩樣風景

v.734 達人影評 《夕霧花園》有日本、英國、馬來西亞演員,沒有突兀感,說明:一,林書宇導演有能力拍攝敘事龐雜且場面浩大的史詩作品;二,情感戲是林書宇導演強項;三,從《海巡尖兵》到《夕霧花園》,演員一直是林書宇導演作品的亮點,很穩很讓人放心。



《冰雪奇緣2》在改變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v.734 達人影評 《冰雪奇緣2》這次的主題,包括兩姊妹之間的互動、族群融合、改變、還有一點妹妹的愛情故事,姐姐雖然有強大的魔法,但妹妹也一樣有她的獨特長處跟價值。它很迪士尼風格,該有的元素都有,轉折是簡單了些沒錯,畢竟也要顧及小朋友市場。



《烈火偷情》蛇蠍熟女

v.734 達人影評 《烈火偷情》是一部情慾懸疑電影,描述中年熟女勾引自己的繼子發生一連串不可收拾的故事,故事其實頗簡單,大部分都是源自女主角大膽的演出,小男生也有不俗的表現,詮釋出了另外一種女性利用弱勢滿足自己慾望依然可以站穩社會地位的狡獪。



《男人真命苦》長大吧男孩 (劇透)

v.734 達人影評 《男人真命苦》根據暢銷漫畫改編,電視劇版本以男主角的成長為主,電影版是他在愛情之路受挫以及面臨責任來臨越挫越勇,故事本身非常日本文化,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男主角的行為大多認為有勇無謀,但這卻是他們男人的尊嚴,要挑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