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舞力重擊》簡單老套但很爽的舞藝爽片


這次的題材難免會從預告與片名,去聯想到《舞力全開》系列,我想說如果你是抱著比較的心態去看的話,你可能會略感失望,但換種心態,用一種單純享受的心態去觀賞,還有有不錯的爽度!

昨天實習下班後,就與幾個朋友到in89駁二電影院參加《舞力重擊》特映會,而這次的題材,就難免會從預告與片名去聯想到《舞力全開》系列,我想說如果你是抱著比較的心態去看的話,你可能會略感失望,但換種心態,用一種單純享受的心態去觀賞,還有有不錯的爽度!

------------------------以下有雷--------------------------

這次的故事,大概觀眾看完劇情概要,就看完了八九成,因為通常這類型的舞蹈或音樂電影,居情會走向比較簡單的方向,而俗不俗套就是要看故事的呈現方法,而這次的《舞力重擊》確實是劇情簡單老套,很多情節與轉折很好猜測,但我還是看得很爽,絕大部分是在配樂的強大、剪接的節奏以及塑造簡單角色關係衝突與競爭的手法。


談到角色,這次角色個人感覺都比較扁平簡單,這也是導致很容易猜到劇情的下一步的關鍵因素,但其實不影響我的觀影樂趣,因為這部片對我而言真的就是舒壓用的,女主角琪南卡帕的表現沒有太吸引我,她的室友感覺就是一個很扁型的反差型姊妹淘;反觀小提琴超級小鮮肉尼可拉斯葛拉辛,真的是讓我這位男性為之喝采,因為真的很帥啊!!!


總體而言,男性想要看正妹或者是美麗線條,可能會少了一點,反觀女性觀眾可以從小提琴超級小鮮肉尼可拉斯葛拉辛,找到令人為之瘋狂的焦點。最後,雖然這部片還是有一點點連戲上的問題,但是主要是因為我能夠接受這些角色,讓我不至於吐槽,另外,這部片跟《舞力全開》系列比較大的不同,就是他的剪接比較頻繁一點,主要還是為了順應不錯的音樂,這也讓我得以釋懷。

作者:墨卓 【墨卓影評】

本期焦點-【v.560】 20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