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還在猶豫?不能錯過《神鬼認證:傑森包恩》的五個原因


你被網路評價搞的好亂、摸不著頭緒要不要進電影院觀賞睽違9年《神鬼認證》續集?讓我們來告訴你,為何不能錯過這次《神鬼認證:傑森包恩》的五個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好萊塢的電影產能越來越高,還是在大成本大卡司的包圍下,不少電影都面臨到有些兩極化的評價,讓人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進電影院觀賞;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究竟為何不能錯過《神鬼認證:傑森包恩》(Jason Bourne)的五個原因吧!


一、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魅力
雖然我們知道麥特戴蒙並不是傑森包恩的首選,但不得不說在之前的三部電影中,他完全展現了自己的魅力,並證明這個角色非他莫屬!雖然經過了九年的時間,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麥特戴蒙有著一些歲月的痕跡,但這反而讓他與劇情發展更加符合,詮釋出因為發現自己殺了許多人的自責,失去生活意義的茫然,以及努力想要找到事實真相的傑森包恩。


二、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再次回歸
由於首集導演與電影公司之間的問題,保羅葛林葛瑞斯自《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The Bourne Supremacy)開始接下執導工作,不只是觀影評價普遍持正面看法,票房成績也越來越好。由於他的點頭回歸,讓當初一起同進退的麥特戴蒙願意再次參與演出,兩人這一次更是一起參與了劇本的編寫,讓觀眾可以看見關於傑森包恩未說完的故事。


三、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
在近幾年之中,艾莉西亞維坎德無疑是最受矚目的女星之一,環顧她的作品,所演出過的角色相當多變化,展現了自己的演技實力,更不用說憑藉了《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在確認接演的時候,國外媒體報導她為了這部電影,婉拒與男友再次合作《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的機會,這也可以說明《神鬼認證:傑森包恩》的好。至於她這一次的演出,我必須得誠實地說海瑟黎(Heather Lee)並不是艾莉西亞維坎德所演出過的最好角色,但依舊展現出她冷靜、理智的形象與魅力,而且如果還有後續作品的話,會讓人相當期待。


四、精采刺激的動作場面
維持著前幾部電影的傳統,《神鬼認證:傑森包恩》有著相當多的動作場面,不只是有著激烈槍戰,傑森包恩與CIA探員之間的斡旋,還是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更有著像第一集電影那樣的飛車追逐,高潮迭起,而不會讓人有煩悶的感覺。

此外,善用身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用品的傑森包恩,在這之前曾用過原子筆、烤麵包機、雜誌、書等等,在欣賞電影的同時,發現到他又用了什麼東西,這也是一種樂趣啊。


五、承先啟後的劇情
如果你看過預告,就可以知道這一次的電影仍舊圍繞在絆腳石與黑薔薇計畫的秘密上,千萬別以為前面三部電影已經交代了所有故事!因此,為了將劇情了解清楚,《神鬼認證:傑森包恩》真的不能不看。

無論是傑森包恩的家人,以及讓他自願加入絆腳石計畫的真相,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與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角色在這整個計畫中扮演著重要的地位,這一次的電影中都有足夠說明,就讓我們跟著傑森包恩的腳步一起解開這些謎團吧!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60】 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