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歌唱狂潮掀起,演員熱力開唱


在這股歌唱熱潮中,出身百老匯的新生代女演員安娜坎卓克果真歌喉不同凡響,唱出名號來,近期又有兩部新片可以聽到她高歌,續集《歌喉讚2》與音樂劇《最後那五年》值得期待。

⊙鬥歌飆唱的的接力再起



2012年超強音樂喜劇電影《歌喉讚》不僅掀起阿卡貝拉風潮,還把主角安娜坎卓克捧紅,片中接力鬥歌飆唱的場景即將重現大銀幕。

接手《歌喉讚2》的導演,是片中飾演主持人的伊莉莎白班克絲,同時本片也是她首次挑戰電影長片,並在片中自導自演。第二集找回原班人馬──「Fat Amy」瑞貝爾威爾森、布蘭妮史諾、艾莉西斯奈普、安娜坎卓克、伊斯特迪恩、哈娜梅李、史蓋拉奧斯汀、亞當迪凡……等人,另外還加入新成員──以《真實的勇氣》入圍奧斯卡女配角的海莉史坦菲德,將在《歌喉讚2》開口飆金嗓。

除了鬥唱的接力外,這回貝卡的阿卡貝拉女團將參加國際級比賽,並在戶外野台開唱,對她們的表演形式與歌唱功力的挑戰更勝第一集。


〈歌喉讚2〉精采預告




〈歌喉讚2〉超讚的阿卡貝拉





⊙來自百老匯的音樂劇訴說愛的酸甜苦辣

改編自三度贏得東尼獎的傑林勞勃布朗(Jason Robert Brown)的同名音樂劇《最後那五年》,電影全片在紐約曼哈頓取景,找來同樣出身於百老匯音樂劇演員《歡樂之聲》的傑瑞米喬登和《歌喉讚》安娜坎卓克合演,導演是《美麗魔物》和《P.S. 我愛妳》的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執導。



故事敘述一位事業正在起飛的小說家傑米(傑瑞米喬登飾)和面臨事業掙扎的女演員凱西(安娜坎卓克飾),兩人從相識、相戀、結婚到離婚,傾訴男人與女人在愛情及婚姻中各自心境的細微轉變,讓觀眾體驗愛情帶給人們的美好,也感受伴隨婚姻而來的現實。虛構的時間軸搭配真實故事情節,讓這部作品不只是歌曲動聽,劇情張力更是深深震撼人心。

這齣音樂劇曾榮獲美國戲劇桌獎(Drama Desk Awards)最佳音樂和最佳歌詞獎,相較於音樂劇原聲帶與電影原聲帶,不得不說安娜坎卓克清亮富聲音表情的寬廣音域,讓凱西的情感訴說,更具戲劇張力,在傑瑞米喬登溫暖的嗓音搭配下,格外的「情生意動」。本片即將於六月6月在台上映。


〈最後那五年〉預告片





〈最後那五年〉〈I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最後那五年〉花絮─練唱〈The Next Ten Minutes〉

作者:蘇士尹

本期焦點-【v.494】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