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3暑期動畫強片速報


每年暑期是動畫電影必爭之地,自六月底《怪獸大學》打頭陣,光是這兩個月內便先後上映近十部美日動畫片,幾乎是整年份的動畫都擠到這個時候,大搶暑假市場。除了《怪獸大學》的大眼仔和毛怪、《神偷奶爸》的小小兵,還有柯南、皮卡丘和蠟筆小新陪大人小孩度過這個炎熱的暑假。

每年暑期是動畫電影必爭之地,自六月底《怪獸大學》打頭陣,光是這兩個月內便先後上映近十部美日動畫片,幾乎是整年份的動畫都擠到這個時候,大搶暑假市場。除了《怪獸大學》的大眼仔和毛怪、《神偷奶爸》的小小兵,還有柯南、皮卡丘和蠟筆小新陪大人小孩度過這個炎熱的暑假。

★《怪獸大學》上映日期:6/28



怪獸大學》終於上映了!還記得2001年迪士尼賣座動畫《怪獸電力公司》嗎?毛怪與大眼仔出沒於全世界小孩房間衣櫥裡,以嚇唬小孩發出的尖叫聲獲得能源。這次《怪獸大學》回到他們的學生時期,講述兩人從原本是競爭對手最後變成不可分割的好搭檔之過程。

片中形形色色的怪獸同學,技能各有千秋的他們製造不少爆笑場面,還有大眼仔小時後參觀怪獸電力公司,立志成為嚇人高手的橋段,真是萌到不行!另外,由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配音的驚嚇學院院長更是霸氣十足,出場驚嚇指數破表。







★《神偷奶爸2》上映日期:7/3



全球賣座超過5.4億美金,全美影史賣座前10名3D動畫片《神偷奶爸》原班人馬上陣打造續集《神偷奶爸2》。大壞蛋格魯在第一集洗心革面後,與孤女三姐妹組成非比尋常的家庭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沒想到專門對抗全球犯罪的高機密組織卻找上門來,格魯將再次率領他的綠色小小兵們,與新搭檔露西攜手調查超級罪案,揪出新一代的犯罪天王。







★《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上映日期:7/5



柯南迷每年暑假必看劇場版電影又來了,系列電影第17彈《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締造連續四週日本票房冠軍,票房創系列新高飆破35億日圓。這集啟用編寫推理日劇出身、從未接觸過柯南的新編劇-櫻井武晴,除了打造初期經典劇場版的水準,更以諜戰推理創造全新風格。

柯南上次以大型艦艇為舞台發展故事是第九部劇場版《名偵探柯南—水平線上的陰謀》,至今已八年,這次將揭露航海體驗背後隱藏的巨大陰謀,遠遠超出柯南想像,整起事件將震動日本全境!







★《地球人壞壞》上映日期:7/19



地球人壞壞》由加拿大新興導演卡爾布倫克執導,畫而優則導的他曾經擔任許多部動畫片如《神偷奶爸》、《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的插畫師。電影由布蘭登費雪、潔西卡艾芭、莎拉潔西卡帕克共同獻聲演出,打造一部以50年代科幻背景元素的家庭動畫喜劇。







★《渦輪方程式》上映日期:8/2



夢工廠攜手福斯推出的暑期動畫鉅片《渦輪方程式》,萊恩雷諾斯、保羅賈麥提幕後獻聲演出。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花園蝸牛,有著旁人看來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成為全世界最快的蝸牛。沒想到他的夢想竟因為一個特殊的意外而成真。他變成賽蝸牛界的傳奇英雄,他的努力燃起了所有蝸牛們的熱情,在賽車界也引起了另一股新旋風。







★《飛機總動員》上映日期:8/16



汽車總動員》紅遍全世界,閃電麥昆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迪士尼在探索完汽車的世界後,這次輪到飛機的世界,由DisneyToon Studios推出的《飛機總動員》是《汽車總動員》的外傳。劇情刻畫一名小鎮飛機「Dusty」,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環球飛行,但他卻有恐高症。在朋友的説明下,他克服重重困難,開始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挑戰。







★《神速の蓋諾賽克特 超夢覺醒》上映日期:8/16



神奇寶貝的第十六部電影版、超級願望系列的第三部、同時也是該系列最後一部電影版。在即將建造完成的神奇寶貝山莊前,突然出現一隻紅色的神奇寶貝「赤紅蓋諾賽克特」以及其他蓋諾賽克特們!與本片同步上映的還有短篇作品《皮卡丘與伊布☆好朋友》,神奇寶貝的粉絲們千萬別錯過。







★《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上映日期:8/23



蠟筆小新第21部電影作品。春日部防衛隊被委託運送「傳說中的醬汁」,小新此次化身B級美食保衛戰士,展開保護B級美食的任務與歡笑滿滿的感動大冒險!當醬汁與炒麵迸出火花時,友情燒燙燙!一場歡樂又感動的大冒險就此展開。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401】 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