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怪獸大學》重返勇者無敵的青春校園


「即使你長得不可怕,但你擁有一顆無所畏懼的心」。《怪獸大學》將帶領觀眾穿越時光,重回毛怪與大眼仔這對電力活寶,萌到爆炸的青春校園時光……

怪獸大學》日前於北美上映,即以8200萬美元(約24.7億台幣)的票房佳績登上冠軍寶座,不僅領先同檔上映的《末日之戰》,也擠下改編自DC漫畫的《超人:鋼鐵英雄》,更讓皮克斯創下蟬連第14個票房冠軍的風光紀錄。



怪獸大學》為《怪獸電力公司》(2001年)的前傳動畫電影,不僅是迪士尼皮克斯第14部動畫長片,也同時是皮克斯史上「首部前傳」動畫作品。與前作相隔12年的《怪獸大學》,由《超人特攻隊》與《天外奇蹟》班底傾力打造,除了勾起觀眾回憶《怪獸電力公司》,毛怪和小女孩阿布的溫馨情感,製作團隊亦讓毛怪與大眼仔,這對在怪獸電力公司裡的驚嚇專員拍檔,重回「怪獸大學」的學生時期,引領觀眾穿越時光隧道,一窺這對頂尖電力麻吉,兒時其實並不合睦的逐夢過程,以及逗趣到爆炸的可愛萌樣。



當口愛到不行的矮小綠色大眼仔,戴著牙套以稚嫩童音從學校巴士一躍而下,熱情尋找分組同學的他,無視同學們冷言冷語的排擠,仍然熱情的與老師自成一組,興奮的和同學們踏入【怪獸電力公司】展開教學觀摩。被同學躋身在後頭的大眼仔,為了一探究竟,不僅違規衝破警戒線,還不顧危險的與「驚嚇專員」一同進入人類世界,也因此開啟了他立志進入【怪獸大學】,成為「驚嚇專員」的夢想。



大眼仔在如願進入怪獸世界最高學府「怪獸大學」後,與知名驚嚇咖二代「毛怪」,共同學習千奇百款的嚇人技巧,只是長得一點都不可怕的大眼仔,與恃才傲物的毛怪卻針鋒相對,他們為了證明自己能成為驚嚇專員,加入全校最遜的「OK社團」,被迫攜手團結合作……



怪獸大學》此次邀請《怪獸電力公司》的中英文配音明星回籠獻聲,英文版由約翰古德曼及比利克里斯多,再度為毛怪與大眼仔配上生動的聲音表演,中文版也再次邀請王偉忠與黃子佼,為毛怪及大眼仔發聲,除此之外,英文版由海倫米蘭配音神出鬼沒的冷傲大學院長,賦予角色令人驚豔的生命力,也成為另一焦點。



作為《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怪獸大學》的劇情無懈可擊的呼應上集,除了滿載更多各式色彩繽紛的怪獸,「怪獸大學」裡各種美侖美奐與氣勢恢宏的場景畫面,更讓觀眾忍不住想穿越銀幕悠遊其中。《怪獸大學》猶如怪獸動畫版的《哈利波特》,藉由回溯毛怪與大眼仔這對活寶的青春校園時光,從對立到合作的奇幻闖關競技,以及妙趣冒險的情節和歡樂幽默的方式,呈現出許多如「校園搖籃的重要性」、「發現自我之旅」、「團結合作的可貴」、「危機就是轉機」、「無畏困難實踐夢想」等發人省思的處事哲學。

全片最讓人感動的地方,莫過於從小一直信心滿滿的大眼仔,發現無法成為夢想中的自己時,不顧生命危險解救大眼仔的毛怪,在此時所給予的溫暖力量:「即使你長得不可怕,但你擁有一顆無所畏懼的心」。



迪士尼皮克斯不僅為《怪獸大學》注入潛移默化的教育寓意,亦再度讓毛怪與大眼仔這對Q彈逗趣的傑出怪獸校友,成功電翻一家老小,絕對讓人從頭笑到尾,無疑是今年台灣暑期上映的動畫作品中,領航闔家觀賞的首選之作,無論你先前是否看過《怪獸電力公司》,《怪獸大學》都將讓你燃起想要再探《怪獸電力公司》的熱情,而毛怪與大眼仔那令人愛不釋手的無敵萌樣,也將勢必席捲觀眾的心!







怪獸大學》預告片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401】 2013/06/27